“潮州筝乐曲专场"将在深圳上演


2017年8月25日,深圳市将有一场由深圳图书馆、深圳市古筝学会主办、深圳芳吟国乐团协办的“潮州筝曲专场"音乐会。这是深圳大学沙里晶副教授院校、民间结合,开展广东特色的古筝教育的一次有益的尝试。这次音乐会有四个特点:
1.由深圳大学的学生担纲。这里有曾连续第六届、第七届深圳“芳吟杯”古筝比赛青年专业组一等奖第一名的温晓婷;有不同年级的在读学生张中佳、辛秀铭、何婉锶、刘彤、李嘉华;也有刚考进深大的剪婧玙。
2.温晓婷将独奏活五调《柳青娘》并和深大老师筝与洞萧重奏《游子思归》。我曾多次提到,学潮筝不在地域,贵在四心,温晓婷曾在沙里晶老师的带领下专程到澄海,后又在惠州沙里晶国乐基地,深圳跟我学习潮州筝曲。期待在“潮州筝曲专场"中,不会说潮州话的温晓婷奏出柔美、细腻,多变的潮音潮韵!
3.这场音乐会还特邀被中国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录取的郭嘉雯  、罗茜、倪瑛璟演奏古筝、空篌的现代曲目和琵琶古曲。
4.这次音乐会由本人客串主持人。这对我这个不帅,不酷,操潮州腔普通话的老人是个挑战。好在是潮州筝曲专场,届时就与乐友乐一乐吧!(新闻来源:高百坚/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