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之夜——陆晶古筝硕士研究生毕业音乐会6月举行

  敦煌之夜——陆晶古筝硕士研究生毕业音乐会将于2010年6月6日 19:30在四川音乐学院大音乐厅举行。此次音乐会由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四川音乐学院研究生处主办,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协办。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副会长 广东汉乐、粤乐筝艺大师饶宁新教授也将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音乐会。

 

敦煌之夜——陆晶古筝硕士研究生毕业音乐会宣传海报

敦煌之夜——陆晶古筝硕士研究生毕业音乐会宣传海报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中国筝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天籁筝乐团副团长、青年古筝演奏家陆晶从7岁开始学习古筝,2004年以全系专业第一名成绩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本科古筝专业,并留校任讲师,本科时先后师从沙里晶副教授、何成育女士(国家一级演员)、江澹曦副教授。2007年陆晶又以民乐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取本院艺术硕士研究生,师从李萌教授、江澹曦副教授。她曾多次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曾应邀赴新加坡、台湾、香港等地演出并担任独奏,受到一致好评,论文《无情未必真豪杰—浅谈演奏〈西楚霸王〉的体会》入选中国古筝艺术第五次学术交流会,并参加全国中青年筝家暨获奖选手专场音乐会。她是四川音乐学院历年来在全国比赛中获奖最多的古筝专业学生:曾获 “龙音杯”国际古筝比赛、中国民族乐器独奏比赛(现“文华奖”)、第六届 “金钟奖”古筝比赛“演奏奖”、“复赛入围奖”,“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古筝比赛 “铜奖”等多个奖项。她的学生在全国及省市比赛中也获得十余个专业奖项,她本人因此多次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音乐会第一首曲子安排的是古筝与琵琶、阮、大提琴及打击乐合作的民族室内乐《汝色》;接着是钢琴伴奏的古筝独奏《婵歌》;第三首是日本作曲家作品《水琴抄》,仍由钢琴伴奏;然后是李萌教授作曲的室内乐《红水河狂想》,由一台多声弦制筝和两台低音乐器完成;饶新宁教授将在第5个曲目里担任椰胡伴奏,5个曲目由 客家筝曲《出水莲》以及广东粤乐《连环扣》 组成,都属于传统筝曲;最后是古筝协奏曲《体验》 。其中《汝色》和《水琴抄》都是国内首演。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