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2017浙派琴筝艺术中心湖州分部暑期音乐会圆满结束!


2017年8月26日晚18;00分,湖州市梅地亚广场五楼演播厅内热情洋溢,灯光如昼。一场由浙派琴筝艺术中心主办,湖州市少年宫、湖州市梅地亚少年宫协办的浙派琴筝湖州分部暑期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
浙派琴筝艺术中心是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下属单位,浙派琴筝的教学传承基地,浙江省音乐家协会特设器乐考级点!湖州分部成立于2005年,并于2014年入驻湖州市少年宫,在湖州市少年宫的大力支持下,作为专业古筝教学机构,能够借助少年宫的更高更好的平台继续开展古筝普及教学,培养学生对古筝的兴趣爱好,提高音乐素养!每年定期组织学生参加浙江省音乐家协会考级,汇报音乐会,参加全国乃至国际古筝各类赛事都荣获奖项,提供学生更多展示自己,锻炼自己的舞台!如今已有多位优秀学员走上古筝专业道路,以优异的专业成绩考入浙江音乐学院、湖州师范学院等专业院校!
本次暑期音乐会节目异彩纷呈,形式多样。开场由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们带来的《北京的金山上》,让现场的观众们瞬间进入到美妙的筝乐当中。随后,孩子们还继续演奏了《采蘑菇的小姑娘》、《儿歌联奏》、《纺织忙》等乐曲。


《北京的金山上》
演奏者:吴瓷莹  王鹤淇  张雨萱  卢艺华  杨舒  黄文敏  徐瑾薇


《采蘑菇的小姑娘》
演奏者:陆张蕾  马沈灿


《儿歌联奏 》
演奏者:杨依依  徐芮涵  姜杜灿  叶子妍  沈可嘉  陆戈博  骆盈晔 林煦恩


《纺织忙》
演奏者:陈佳赢  杨艾乐  史郑艾  屠欣怡  费异文  沈歆淼


《铃儿响叮当》
演奏者:刘翼宸 绳依轩 张阳旸 赵一涵  张沈一诺 丁怡晨 顾佳钥 吴世楠

此外,中心一群中高级的学生们,演奏了《浏阳河》、《战台风》、《彝族舞曲》等优美动听的高级乐曲,获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浏阳河》
演奏者:蒋佳灿 杨盈


《彝族舞曲》
演奏者:潘怡卿  喻钱晨


《战台风  》
演奏者:蒋韵梦   金婧涵  金郭佳园  翟涵笑  李思妍  吴述颖  钟亦辰

本场音乐会,除了有小朋友们带来的精彩演出,还特别邀请了浙江音乐学院MTC筝团为湖州的观众们带来精彩的古筝曲。热情似火的《炎》,欢乐活泼的《欢沁狂想曲》,优美动听的《翡翠》、婉转悠扬的《二十四桥枫别雨》,MTC筝团以专业的演奏水准折服了现场的师生们。


《炎》
演奏者:MTC筝团  
孙心月、陆柯欣、徐维霞、沈忱、潘音如、王旭锋


《欢沁狂想曲》
演奏者:MTC筝团
杨斯琪、何佳妮、徐维霞、潘音如、沈忱、孙心月


《二十二桥枫别雨》
演奏者:MTC筝团 杨斯琪


《翡翠》
演奏者:盛茜 MTC筝乐团
孙心月、陆柯欣、沈忱、徐维、杨斯琪、 何佳妮、王旭锋


音乐会的最后,在盛茜老师的领奏下,湖州分部的优秀教师和部分优秀学员共同演奏了一曲古筝经典曲目《渔舟唱晚》,为本次音乐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全体演员合影留念


湖州分部优秀教师团队
左起:张逸岚  陈严欢  盛 茜  赵 敏  刘 楠

【指导教师】


盛茜,杭州歌剧舞剧院青年古筝演奏家,浙江音乐学院特聘古筝教师,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理事,中国民管古筝学会理事,浙江古筝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浙派琴筝艺术中心湖州分部主任!师从浙江筝派传人、浙江音乐学院盛秧副教授,並得到中国广播乐团古筝演奏家周展老师悉心指导,后考入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师从著名古筝教育家孙文妍教授,攻读古筝演奏专业艺术硕士学位!2005年在杭州红星剧院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浙江音乐学院MTC筝乐团团长!多次为中央、省市级领导及各国外宾演出,并应邀出访美国、希腊、日本,法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台湾等国家及地区,进行交流演出,受到中外观众好评
 

【音乐会特邀】
 

浙江音乐学院MTC筝乐团!浙江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MTC筝乐团创立于2014年,盛茜老师担任团长,筝乐团由音乐教育系古筝专业优秀学生组成,在艺术实践中不断提高团体默契,增强团体演奏能力,更全面吸收各风格音乐作品,通过不断参加各比赛、音乐会在舞台上的演奏风格趋于成熟,既拥有优美的江南风韵,也融合现代音乐作品的独特魅力,呈现了多元化的演奏风格,也增强了个人的演奏专业综合能力!曾参加杭州师范大学音乐艺术学院迎新晚会,浙江音乐学院迎新晚会!曾获第四届“琼花杯”古筝比赛华东赛区荣获重奏组银奖,第二届华乐室内乐音乐节荣获职业B组金奖,第四届国际古筝大赛华东赛区重奏专业组金奖,2017西湖国际音乐节高等院校重奏组金奖!(新闻来源:浙江古筝网/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