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杨冠宇音乐会落幕,“新筝乐风”华丽起步~


李杨冠宇被评为“中国十大青年演奏家”,先后师从著名古筝演奏家李萌和袁莎老师,获得过“敦煌杯”第二届北京国际民族器乐大赛专业青年组金奖、汉堡中国音乐国际大赛古筝专业青年组金奖、“首届两岸民族音乐节”金奖及国内政府最高奖“文华奖 ”等等。她曾邀参加北京国防部的文艺汇演、中央电视台“光荣绽放—新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音乐会等大型演出,并代表中国参访欧洲和东亚诸国,在民乐迷中享有极高的声誉。


李杨冠宇开创的“新筝乐风”更是受到媒体和粉丝的强烈关注。中国的民族音乐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古筝演奏以其丰富的内涵、优美的音色、极富张力的表现向世人展示“中国式情怀”。然而,由于形式所限,民乐尤其是古筝被很多人认为是“曲高和寡”的“小众艺术”,李杨冠宇的出现恰恰打破了这种成见,“新筝乐风”是新民乐的一种,它以中国文化为灵魂,融合了西洋音乐和流行元素,更容易为普罗大众所接受和钟爱。


 
在“鸣琴国乐古筝音乐会”当日,李杨冠宇就呈现了《茉莉芬芳》、《雪山春晓》、《云裳诉》三首经典曲目,将“新筝乐风”演绎得淋漓尽致。她说:“这三首作品都是属于非常好听的音乐类型,也正因为这个原因更容易被观众接受。我们的主题并不是演奏了多么高难度的当代音乐新作品,而是以现在的自己重回经典,由最熟悉、最耳熟能详的优秀作品将大家引进音乐的大门,从而爱上筝这件乐器。时代在改变,音乐风格、演奏技法也在改变,目的都是为了使筝乐之路能够走的更好更长远。”(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