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北古筝名家演奏会圆满结束~


2017年8月28日晚,由兰考县委宣传部主办、堌阳镇承办的中国南北古筝名家演奏会在兰考礼堂隆重举行。

 

全国各地筝友欢聚一堂共享筝坛盛会,演奏会由一首齐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拉开序幕。

《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领奏:焦金海(著名古筝演奏家、厦门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
演奏:焦果  徐瑾  刘苗  周洁  刘文洁等
 

《高山流水》
演奏者:王荣(著名古筝演奏家、解放军艺术学院古筝教师)


《过江龙》
演奏者:郭大锦(著名古筝演奏家、上海潮州国乐团团长)


《包楞调》
演奏者:庄辰(著名古筝演奏家、大连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广陵行》
演奏者:张朗华(青年古筝演奏家、山东筝派第八代传承人、沈阳音乐学院古筝教师)


《云裳诉》
演奏者:齐红丹(青年古筝演奏家、山东筝派第八代传承人)
钢琴伴奏:赵宗毅


《四段锦》
演奏者:张树德(著名古筝演奏家、昆明艺术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


《寒鸦戏水》
演奏者:郭雪君(著名古筝演奏家、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


《百鸟朝凤》
演奏者:娄方(著名古筝演奏家、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荣誉理事、河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
笙伴奏:李为民


《铁马吟》
演奏者:赵峰(国家一级演奏员、吉林省交响乐团著名古筝演奏家、山东筝派第七代传承人、国家级、吉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清江放排》
演奏者:吴青(著名古筝演奏家、武汉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柳青娘》(活五调)
演奏者:林乔(著名古筝演奏家、汕头市音协副主席)


《闹元宵》
演奏者:曹永安(国家一级演奏员、著名古筝演奏家)
伴奏:娄方

 

兰考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春艳在致辞时说,目前我县共有民族乐器企业家219家,规模以上企业19家,从业人员达两万多人,年产销各种民族乐器70万台100多个系列,产品畅销全国,还远销日本、新加坡、美国、印度、德国等多个国家。


殷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中国民族乐器的发展、创新、传播提供更多的元素以及富有时代信息的思考与探索,同时也请与会嘉宾、各界人士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兰考、推荐兰考、支持兰考,真心的希望各位在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兰考收获财富、收获友谊、收获成功,铺就兰考民族乐器更加动人的华美乐章。(新闻来源:赵峰古筝艺术中心/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