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筝艺术家袁莎携筝乐团9月来沪,用迷人琴音,演绎古典与现代的完美情缘


2017年,上海旅游节将首创全新特色节日——上海酸奶节,在上海酸奶节期间,光明乳业将献上极具特色的视、听、触等多维度享受,感受美味、健康、快乐。9月15日,光明“如实之夜”——袁莎古筝音乐会将于上海音乐厅上演,纯净至真还原本味的如实之夜,在纯粹迷人的琴音中,体会古典与现代、美味与音乐交融,享受一场身心共享的艺术盛会。2017年,上海旅游节将首创全新特色节日——上海酸奶节,在上海酸奶节期间,光明乳业将献上极具特色的视、听、触等多维度享受,感受美味、健康、快乐。9月15日,光明“如实之夜”——袁莎古筝音乐会将于上海音乐厅上演,纯净至真还原本味的如实之夜,在纯粹迷人的琴音中,体会古典与现代、美味与音乐交融,享受一场身心共享的艺术盛会。


她是璀璨台前的古筝翘楚;她是谦逊优雅的良师益友;她的筝声“指下静清,始臻微妙,其境若深渊之不可测,若乔岳之不可望,若江河之欲无尽,若天籁之欲无声……”


她是当代中国杰出古筝表演艺术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古筝硕士生导师,中国古筝学院院长,中筝艺术团团长。是唯一一位包揽三项国内外顶级赛事的冠军获得者,是中国古筝演奏与教育的领军人物,其演奏与教学视频网络点击量与收视率创中国古筝教学之最,是当今最受欢迎的古筝教育家。


她就是袁莎。
2014年,我国探月工程三期载入返回飞行试验获得圆满成功。“中国梦音乐芯片”中,存储了包括十位中国顶级音乐家的表演录音,其中包括袁莎的《出水莲》,开创了中国音乐新的里程碑。2016年10月,袁莎与郎平、姚明、谭盾等社会文化艺术名人将共同担任中国火星大使,这是中国重大科技工程首次启用形象大使。2017年9月,金砖五国会议在厦门顺利举行。在会晤文艺晚会中,袁莎古筝独奏《月亮月光光》一曲,旋律优美柔和,充满诗意。此曲经袁莎与作曲家多次探讨,将闽南童谣《月亮月关光》和《渔舟唱晚》进行深度融合和创新,曲目再创既丰富了乐曲的精神内涵和艺术品位,也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独特魅力。

以筝载道、以筝明德——袁莎筝乐团

2017年9月15日19:3 0让我们相约上海音乐厅,徜徉于“光明 如实之夜-袁莎古筝音乐会”的纯粹艺术琴音之中。本次音乐会袁莎将与筝乐团成员:特约嘉宾胡乐民、艾鸿波;中央音乐学院青年古筝演奏家孙金阳、白洋、张钰博、岑佳蔚、黄伟杰、孙雅姝;青年打击乐演奏家吴昊;青年钢琴演奏家张正宸一起为大家献上精彩的演出。同时,邀请到了著名演诵艺术家胡乐民先生担任演出嘉宾,让人无比期待筝与诗的完美融合。

袁莎筝乐团曾成功参演了: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CCTV2007年新年音乐会古筝协奏曲;由中俄两国总理出席的俄罗斯“中国年”闭幕式;CCTV维也纳新年音乐会;CCTV春节元宵晚会;国家接待美国总统奥巴马国事音乐会;国家大剧院专场音乐会等,并多次出访欧洲、美国等十几个国家交流演出。筝乐团在国内近几十个城市举办了专场音乐会及古筝文化讲座。筝乐团将“以筝载道、以筝明德”作为创团宗旨,全力致力于中国古筝文化的传承与推广。(新闻来源:袁莎/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