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若妮古筝讲座《当代习筝人练习法与教学法的思考》即将开始!


【名称】温若妮古筝讲座
【时间】2017年10月5日 9:00-10:20
【地点】江西前湖迎宾馆国际会议中心
【主讲人】温若妮


著名实力派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古筝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国音乐金钟奖、文华艺术院校奖优秀奖获得者,惠州市古筝协会名誉副会长,师从古筝教育家、演奏家李萌教授。
温若妮,实力派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古筝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金钟奖"和"文华艺术院校奖"比赛优秀奖获得者。
出生于音乐世家,启蒙于其父--重庆歌剧院古筝琵琶演奏家温福泽先生,2002年以专业外校第一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古筝教育家、演奏家李萌教授;2006年再以专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上中央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继续师从李萌教授。在读期间多次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
曾成功在家乡重庆举办"乡情-温若妮古筝独奏音乐会"、"经典现代之夜-温若妮古筝独奏音乐会" ;与北京举办"温若妮古筝独奏、协奏音乐会暨硕士研究生毕业音乐会" 、"翰博瑞思之夜-青年古筝演奏家温若妮专场音乐会"等多场个人古筝专场音乐会。
出版的个人专辑有DVD《经典现代作品赏析》 《温若妮古筝独奏、协奏音乐会暨研究生毕业音乐会》, 教学DVD《温若妮主讲:古筝考级经典曲目讲解与示范》。
曾参与录制由中央音乐学院环球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古筝考级辅导大全的示范演奏,受邀担任由中国科学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中国首辑原创地理音乐唱片《我们远去的家园》古筝部分的录音,受邀"千里之行-敦煌之夜2008古筝新作品音乐会"的演出并录制出版,受邀参加由北京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和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2009-北京古筝艺术节"的一系列大型演出等等。曾多次受邀担任全国大型比赛的评委。
2016年6月受邀参加首届江西艺术节系列活动。同月受邀第四届青乐杯香港国际民族器乐大赛评委,同月在安徽省淮北市举办"温若妮古筝独奏慈善音乐会",八月受青乐杯艺术活动组委会的邀请,带领温若妮筝团赴日本交流演出。10月在家乡重庆的"弦昇之夜-八年重归故里乡意浓-温若妮古筝专场音乐会"获得巨大成功。
定期受邀全国各地的讲座,深受欢迎。(新闻来源:大麦网/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