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风秋季两场演出精彩纷呈!

金秋送爽,艺芳献艺—纪艺芳东北风筝团2017秋季,新宾满族自治县,岫岩满族自治县两场演出之行。

艺芳“东北风”筝团是在著名古筝教育家、演奏家阎丽教授倡导下,由众多青年古筝教师和爱好者组成。是致力于东北古筝事业传承、发展的群众团体。

为传承古筝艺术、弘扬民族传统,传播东北风格古筝文化。筝团于2017年秋季受邀举办了两场古筝专场演出活动。
 
9月28日18:30分,在新宾满族自治县会展中心举办了“艺芳东北风”古筝专场音乐会,本场音乐会由新宾满族自治县文联、新宾满族自治县文化馆承办。当地政府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协助,在演出过程中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当地的小演员们纷纷互动上台演奏并学习请教。

音乐会上“东北风”筝乐团的青年演奏家徐佳硕,徐天白,陈婷婷,杜张姌媞,任思瑶等分别弹奏了《情戏春来》、《句句双》、《东北风》、《辽南情》等经典乐曲,当地艺术家和小琴童们还演奏了具有满族特色的乐曲。最后一曲《渔舟唱晚》,是阎丽老师协同文体局副局长刘宏伟老师及乐团的青年演奏家们一起弹奏,筝声悠扬,为新宾百姓献上了一场筝乐盛宴。

演出之余筝团成员还共同参观了清永陵以及赫图阿拉城,了解了满族历史文化,亲眼见证了祖国悠久的历史由来,一览祖国大好河山。

10月8日,筝团去往辽宁玉都,岫岩满族自治县举办演出。沿途风景秀美、气候宜人,满山的红叶映衬着蓝天白云,绿色的小溪碧波荡漾美不胜收,画一般的景色尽收眼底。

此次由刘威艺术学校和艺芳东北风筝团共同举办了古筝的专场演出,下午15:00时,音乐会在会展中心拉开了帷幕。筝团的青年演奏家吴思瑶,潘懋旻等带来了具有浓郁东北特色的《欢乐秧歌》等曲目,刘威校长与阎老师共同演奏了《汉宫秋月》,李岩独奏的《蓝桥魂》、赵晶晶演奏的《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阳关三叠》颇受欢迎,徐杰老师的弹唱,徐垚老师的二胡演奏另观众耳目一新。当地小演员还演奏了《荷塘月色》、《渔舟唱晚》。精彩的节目又给美丽的玉都增添了一道优美的风景线。

四面八方涌来了众多的古筝爱好者,他们第一次在自己的家乡欣赏古筝专家的精彩演奏,亲身体会祖国民族艺术的博大精深。此次演出激发了各族群众的艺术热情,推动了地方古筝文化的发展,为祖国的古筝事业做出了新的贡献。
(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陈婷婷)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