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裳之夜”林慕蓉硕士古筝独奏音乐会即将开始!


【名称】“霓裳之夜”林慕蓉硕士古筝独奏音乐会
【时间】2017年10月30日 19:00
【地点】南京师范大学随园音乐厅


【音乐会节目单】

上半场

【西部主题畅想曲】 黄枕宇 周望  曲         
【惙】                         曲文军  曲
【寒鸦戏水】             古曲   钢丝筝
【旋风】                     打击乐独奏  特邀:江昕泽


下半场
 

【冬虫夏草】             方岽清  曲   
【如是】                     王丹红  曲  
【落雁】                     程皓如  王瑞  曲   新作品

 


林慕蓉

中共党员,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会员。她8岁开始学习古筝,启蒙于古筝名师吴媛媛、郭靖,后师从全国十大古筝演奏家程皓如。2012年考入江苏省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在校期间,她专业成绩优异,曾多次获得奖学金、优秀团员等称号,在社会上的专业比赛中也屡屡获奖。曾获得第二届“敦煌杯”全国古筝菁英比赛中荣获青年专业组银奖,江苏省“朝霞工程”古筝专业组一等奖,建邺区“享•童年”圆梦行动优秀公益展演优秀奖,第一届“中国古筝艺术周”江苏赛区独奏金奖、合奏金奖,“春梅杯”少年组独奏金奖。2016年6月成功举办了“如是·怀鸣”个人独奏音乐会。2016年8月参与录制了CCTV风华国乐节目。2016年,在全国研究生统考中,她以古筝组第一名的成绩,顺利考入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师从南师大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郁茜茜。


入校后,她积极参与各项比赛,曾参与“金钟奖”江苏省赛区选拔赛等重要赛事,在2016年江苏省音乐“茉莉花奖”器乐比赛中,荣获古筝组优秀演奏奖。在校内,曾参与学院举办的“随园拾月”研究生精品音乐会、金韵古筝奖学金颁奖音乐会等重要活动,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在古筝演奏方面,她不停地钻研琢磨,使得她的音乐细腻、传神,音色柔美而亮丽,善于用情绪化的音乐语言表达理性化的思维。随着生活阅历的增加,对于表达作品的情感上,她有了自己更加深刻的体会,在把握作品风格上也追求尝试不同风格作品的演奏。



【指导教师】郁茜茜
 


郁茜茜,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江苏省古筝学会理事。多年从事古筝教学与研究工作,撰写有《高师古筝教学谈》、《浅谈中国筝乐的发展》等多篇学术论文,均发表于核心期刊及专业学术刊物。因历年所教学生成绩优异,多次获颁优秀指导教师奖。参编并出版发行《古筝演奏与教学》、《普通高等学校十三五规划教材—古筝》等教学书籍。曾举办多场个人独奏及师生古筝音乐会,并多次随江苏省高校师生艺术团出访日本、澳大利亚及欧洲等国交流演出,广获好评。

 


【艺术指导】
程皓如

 

程皓如,中国当代著名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古筝硕士研究生,国务院特批的首位古筝领域的全国拔尖重点培养人才,中央音乐学院BOB项目首位古筝入选的拔尖创新人才,中央音乐学院首届汉能英才支持计划项目入选的杰出英才。被中央电视台评选为光荣绽放——中国新十大古筝演奏家,曾在2013年出版个人精品专辑【风雨如馨】,入选中国邮政【印象中国——文化名家艺术成就邮票系列】并出版发行。


曾多次在国内外的顶级音乐赛事中屡屡获奖,包括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职业组金奖,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古筝比赛银奖,美国飞扬世界杯青年专业组金奖,香港第二届国际古筝大赛青年专业组金奖,“翰雅杯”首届中国古筝艺术传统流派及民间风格作品演奏邀请赛中取得桂冠,以及普林斯顿国际音乐节荣获古筝最高奖——至尊大奖。


程皓如近年来活跃在国内外的各大舞台上,多次受邀参与中央电视的各类大型晚会以及CCTV音乐频道风华国乐栏目的录制,并多次播出。作为中国民族文化使者,曾出访欧美多个国家,曾应政府邀请参与宁洽会暨第二届中阿经贸论坛的演出,获国家领导贾庆林以及多位首长的一致好评及赞扬;在APEC会议期间跟随习近平主席、彭丽媛夫人为各国首脑演奏《月夜》,受到各国领导的高度赞誉。


程皓如不仅在北京、济南、广州、重庆、贵阳、成都等地多次成功举办古筝专场独奏音乐会,还在美国、德国、马德里、巴塞罗那、新加坡、日本、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受邀参与古筝独奏、协奏曲的演出。并多次应邀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等多个知名乐团合作。


在继承和发扬传统古筝演奏艺术的同时,程皓如还尝试新的音乐风格与演奏形式。曾应邀与台湾著名词人方文山、著名流行歌手周杰伦、许嵩、李玟、羽泉乐队、信乐团、王杰等流行音乐巨擘合作。(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