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天津市首届古筝艺术节暨天韵杯古筝展演赛"完美落幕!

2017年10月5日-7日为期三天的 "天津首届古筝艺术节"由天津市音乐家协会主办,天津古筝专业委员会承办,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与扬州天韵筝有限公司协办的古筝盛事活动顺利举办。

这次活动是天津文娱活动中重要的文化活动之一,也是进一步发展天津古筝事业的重要举措。为弘扬民族文化,传播民族文艺精神,这次比赛我们明确的是"以赛代练,以练促赛,以练促学,以赛促进,以赛会友的比赛宗旨,以健康的和谐的赛事传递着音乐的正能量,推动着古筝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促进古筝艺术在天津市的全面普及与提高,并希望能够通过比赛来推动天津古筝教学和演奏水平的整体提升。

 天津音乐家协会秘书长:许沙先生致辞

天津音乐学院古筝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天津筝会会长:杨红女士致辞


本次大赛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展演赛,为筝手提供展示舞台,按不同年龄段分为个人项目组别和团体项目组别。

选手




评委



第二部分:专家讲座,为促进筝手们对古筝知识的进一步了解,做到普及于大众,使天津古筝爱好者得到全面的理论认识与提高;



第三部分:闭幕式综合音乐会,音乐会就是由我们天津古筝界以老、中、青、少四代人汇集一堂的精彩演出,他们各自用不同的年龄、不同的感悟来演绎着这件古老的乐器,首届天津古筝艺术节以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和异彩纷呈的琴筝展演点燃了天津古筝热潮。



本次大赛的评委由组委会聘请若干著名古筝教育家、演奏家担任评委,有李宏安、王小月、范伯芳、杨红、张美燕、范冉、杨益、李松鸣等30余位老师们。(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天津筝会)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