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10周年迎来民乐名家吉炜、马向华、赵家珍专场交响音乐会!


2017年11月16日,在中国国家大剧院将迎来古筝名家吉炜、二胡名家马向华、古琴名家赵家珍与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先生执棒的北京交响乐团即将华丽来袭。

三位重量级演奏家齐聚一堂,异彩纷呈。杰出的古筝演奏家吉炜老师曾被英国泰晤士报赞誉为“技艺超凡、音乐深厚、具有鲜明特征的中国民乐演奏家。”被香港《JESSICA》杂志评为全球十大成功华人女性。中国教育部“霍英东基金”高校优秀教师奖。中国权威音乐大奖“中国金唱片最佳演奏奖”获得者,成为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古筝演奏家。当代杰出的二胡演奏家马向华老师以其精湛技术、自然音乐、本质演奏和深厚文化享誉乐坛,凭借出色的演奏、演绎及乐坛影响力经常被著名作曲家指定为合作对象。在国内、国际重大器乐赛事中,屡获殊荣,多次荣获第一名,被誉为二胡赛事“常胜军”。古琴大师赵家珍教授古琴音乐撼人思魂,极富光彩,发音讲求圆润质透,力度柔中带刚,勾索拨弦自成大家。并为多部优秀影视作品担任古琴音乐录制与古琴指导。她的古琴艺术在音乐界颇受好评,在中国传统音乐界颇有威望,并深受广大古琴爱好者的喜爱。被纽约《时报》评为“世界一流的演奏家”。如此强大阵容,想必一定是民族爱好者的饕餮盛宴。


本场音乐会的形式之多样、阵容之强大、是国内外少有的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画面的经典音乐会。三位名家与北京交响乐团演绎多首协奏作品。值得一提的是,为这次音乐会添彩的还有吉炜筝乐团,近年吉炜筝乐团为古筝多种形式的的重奏、室内乐创作出一系列经典作品,深受古筝学习者和民乐爱好者的喜爱。本场音乐会的吉炜筝乐团由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中国优秀青年古筝演奏家高雅楠、姚静仪等携手亮相。本场音乐会结合了点与点的碰撞,点与线的交叉,线与线的融合,竟显了大国之音、中国之美。
 

据小编了解到,本场音乐会受到了各路粉丝的广泛期待与关注由于,据演出日期还有近半月时间,便产生了一票难求的局面。这场音乐会的精彩度已受到广大民乐爱好者和社会人士的热情期待。所以你还在等什么,让11.16我们相约中国国家大剧院,不见不散!(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