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妍頔《音乐课堂》古筝专场音乐会12月来袭!


【时间】:2017年12月1日 19:30
【地点】:浙江音乐厅

【音乐会节目单】

一、古筝合奏《战台风》                           王昌元  曲
二、《弦板调》                                        陕西筝曲      曲云  编曲
三、古筝三重奏《月儿高》                        浙派筝曲    何占豪  编曲
四、《陈杏园和番》                                  河南筝曲     曹东扶  传谱
五、《将军令》                                        浙派筝曲     王巽之  传谱
六、《风雨》                                           三木稔  曲
七、古筝与小乐队《平沙落雁》                 潮州筝曲  徐守诚曲  谭军编配
八、古筝与钢琴《云裳诉》                        周煜国  曲
曲目以现场演出为准

【个人简介】

段妍頔


段妍頔,青年古筝演奏家,浙江省古筝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浙江省青少年古筝艺术团副团长。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古筝表演专业,现为浙江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演奏员,有多年的舞台演奏及教学经验,多次担当浙江省古筝敦煌杯、群星杯分级大赛评委以及省内多个地区古筝考级评委。曾经跟随文化部、浙江省政府、浙江省文化厅出访德国、美国、法国、爱尔兰、瑞典、芬兰、意大利、西班牙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录制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风华国乐》《音乐告诉你》《亲情中华》《两岸三地中秋晚会》等节目;在2007年参与录制并出版“彩蝶女乐”专辑《飞花上舞衣》;2008年演奏的《嚣板》在音乐舞蹈节中获一等奖;2011年演奏的《云裳诉》获古筝专业组二等奖;2011年在第四届国际华人音乐节古筝专业组比赛中获金奖;2015年参加智利"圣地亚哥国际万人音乐节"。

浙江歌舞剧院简介


浙江歌舞剧院坐落于美丽的西子湖畔,是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集体,是浙江省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是浙江省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活动先进集体,是浙江省规模最 大,品种最 多的国办专业艺术表演团体,下设舞蹈团、声乐团、民族乐团、彩蝶女乐、合唱团、艺术培训学校及浙江音乐厅、浙江新时代演出娱乐公司等部门,拥有各类艺术人才近300名。 

半个世纪以来,浙江歌舞剧院在音乐、舞蹈这块艺术园地上辛勤耕耘,日积月累了一批经典节目和代表性演员,不少作品和演员先后问鼎国家级艺术奖项。演出的足迹遍及中国城乡及欧、美、亚、非洲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剧院的节目具有浓郁江南水乡风格,享有“水乡芙蓉”之美称。其中经典作品《采茶舞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进教材。 

近年来多部艺术佳作同期厚积薄发、争相竞秀:中国首部大型原创动漫歌舞剧《魔幻仙踪》惊艳中国国际动漫节;原创大型舞剧《李叔同》折桂2010浙江戏剧节;彩蝶女乐《蝶舞春秋》、经典民族音乐会《西湖寻梦》入选“中国民族音乐百场巡礼”并先后献演国家大剧院以及2010上海世博会。大型原创风情歌舞《水墨江南》巡演浙江、并展演2010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先后获得中国两大专业舞蹈最 高赛事文化部第九届全国舞蹈比赛的最 高荣誉“评委会特别大奖”和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蹈大赛表演金奖、银奖;获得中国最 高水平的两大专业音乐赛事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比赛声乐组优秀奖和第十届全国声乐比赛二等奖和最 佳原创歌曲演唱奖。 

2013年初,首部中国山水画与民族音乐的精妙组合——《富春山居图随想》在国家大剧院上演,震惊业界。2013年底,大型舞剧《王羲之》问世,系浙江歌舞剧院为弘扬中华书法文化、宣扬浙江人文元素之精品力作。2014年底,完成刘福洋舞蹈先锋剧场第三季。2015年,民族管弦乐《富春山居图随想》和民族舞剧《王羲之》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2016年,小舞剧《生命舞迹》、重奏曲《国色》等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创排首部民族歌剧《青春之歌》。该剧目入选文化部2017“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项目,同时被列入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2017年度重点项目。 

浙江歌舞剧院以艺术发展为先导,积极面对世界大舞台。正以全新的姿态迈向民族文化振兴的新世纪。 (新闻来源:大麦网/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