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倩艺术硕士中期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孙倩艺术硕士中期音乐会于2017年12月3日在扬州音乐厅隆重举行。

《茉莉芬芳》
作曲:何占豪
 
音乐会以一曲《茉莉芬芳》拉开序幕。旋律委婉优美、波动流畅,感情细腻温柔,将茉莉花开时各种娇美的姿态和沁人心脾的芬芳美丽如一幅画卷徐徐展开。

《秋夜思》
作曲:周煜国

随后孙倩为大家带来的是《秋夜思》。该曲将秦腔传统音乐与现代演奏技巧相结合,表现了秋天引发的愁绪以及秋夜深沉时各种复杂的心态:时而恬静如水,时而思绪万千,更多的是无法排遣的离愁别绪。

《莲花谣》
作曲:王建民
钢琴伴奏:全昊坤

 
接着孙倩演奏的是《莲花谣》 。全曲通过“展姿、起舞、搏浪、争艳”等不同段落的描绘,抒发了作者对莲花的喜爱之情,赞美其“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贵品质。

《汉江韵》
改编:王中山
作曲:乔金文

经过短暂休息后,大家欣赏到的是古筝曲《汉江韵》。乐曲取材于“河南曲子”的《汉江》和《书韵》两个曲牌,故名《汉江韵》,此曲属于河南小调筝曲类,曲调明亮、高亢,表达了一种粗犷、热情的性格及人们对生活的热爱之情。

《恋春风》
作曲:刘乐
钢琴伴奏:全昊坤

 
古筝曲《恋春风》。此曲由“恋歌”及“春风”两部分音乐串联而成。前段以浪漫唯美的旋律展现春日里朦胧的心动感受,后段以《彝族舞曲》的旋律元素进行发展,刻画出春日里阳光明媚、万物生机勃勃的生动画面。

《苍歌引》
作曲:陈哲
钢琴伴奏:全昊坤

 
最后音乐会以一曲《苍歌引》结束。曲名出自《尔雅•释天》:“春为苍天,夏为昊天。”春乃万物苍苍然生之季节,作为万物伊始,它既是一天中的清晨,也是人生中的青春,清新而充满活力。作品通过对“春”的感悟,满怀了对生命的敬赞之情。
 

音乐会完美落幕,观众们都还沉浸在美妙的琴声中,意犹未尽。

【个人简介】


孙倩
 
孙倩,扬州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江苏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会员。

自幼学筝,启蒙于扬州市少年宫卓晓明老师。后师从扬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筝艺术代表性传承周阳老师、扬州大学音乐学院王小平副教授、南京艺术学院阎爱华教授。

2016年毕业于扬州大学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并于同年考取扬州大学音乐学院古筝演奏专业硕士研究生,继续跟随王小平副教授学习。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同时还担任扬州音乐学院教学实践基地——百家筝鸣扬州分校古筝老师。

(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