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古筝大师《焦金海教授筝乐作品师生音乐会》圆满成功!

2017年12月22日,厦门大学嘉庚音乐系主办的《焦金海教授筝乐作品师生音乐会》圆满成功举行。
 

焦金海教授筝乐作品师生音乐会海报

焦金海,著名古筝大师,厦门大学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顾问,厦门音协古筝学会会長。196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曾工作于中央广播民族乐团。创作了《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30多首筝曲。2008年创造的多排码筝乐在北京、香港等地多次展演。出访美加菲等地演出30多次,其中新加坡、香港独奏会及个人作品音乐会9场。三次担任中国音乐最高权威大奖 "金钟奖"全国古筝决赛评委。获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中国古筝艺术杰出成就奖"、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民乐艺术终身贡献奖"。当今中国古筝界最早灌录唱片、第一个灌录筝盒式带、第一个出版筝激光唱片。他的筝艺被誉称为"焦派筝"。  


音乐会节目单


焦金海教授《独创的多排码筝乐》发言提纲


焦教授讲解独创的多排码筝曲《大漠情怀》


焦金海教授2012上海乐器展讲座海报


焦金海教授于2009年在西安音乐学院进行学府讲坛讲座
 
音乐会以焦金海教授演奏、解析《我独创的多排码筝乐——以筝曲《大漠情怀》为例》开场。参加演出人员有:香港悠扬筝乐团、惠州山丹丹筝乐团、厦门古筝教师和厦大嘉庚音乐系大学生共计60余人。音乐会演出的15首筝曲,都是焦金海教授不同时期的筝乐作品。其中有广为流传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侗族舞曲》、《苗岭的早晨》,有与"一带一路"有关的《丝路情深》、《大漠情怀》,有52年前北京灌录唱片的《英雄们战胜了大渡河》,有40年前上海出版的歌颂伟大祖国的《祖国一片新面貌》,也有近年创作的《隔海望乡》、《欢欣的节奏》、《更深寂静》等经典筝曲。音乐会演出精彩震憾,受到热烈欢迎。(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焦金海教授)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