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声悠扬,如自然般不事雕琢,质朴纯然——蔡茵子古筝硕士毕业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24日,蔡茵子古筝硕士毕业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演奏厅拉开帷幕。
  蔡茵子深情表演
   
蔡茵子师从著名古筝表演艺术家、教育家吉炜副教授。其音乐风格细腻且具有张力,表现力极强,对每首作品乃至每一个音符都有自己的把握与独特的演奏风格。        

  蔡茵子演奏中    

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一首她用心用情演奏的《桃花源》给观众们带来心灵深处的感动。传统筝曲《柳青娘》,古朴、细腻,左手按吟之间略露哀怨之情。她在《青灯梦影》的演奏中,刚柔相济,给观众带来听觉和视觉上的强烈震撼!
  蔡茵子自信满满   

蔡茵子特意为此次音乐会委约的两首新作品《心画》、《鹤弦打》,更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现场观众非常投入    

《心画》乐曲为三个乐章,前两个乐章是对自然景观山涧、飞鸟的直观描述,第三乐章则借景抒情以余晖来隐射内心的感叹。观众在邈邈琴音中,感受清新诗意的画卷,每一个音符的流转都描绘出一幅精雅小品。音乐会最后一首作品《鹤弦打》将朝鲜族音乐与长鼓舞节奏相结合,蔡茵子的琴声时而优雅委婉,时而激昂澎湃,引人入胜。她借此曲表达了对生活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对大自然的感恩,更是对导师及对家人、朋友的感恩!随着最后曲终音落,音乐会推向了高潮,现场掌声雷鸣。

   蔡茵子与导师吉炜合影    

整场音乐会精彩纷呈,蔡茵子精湛的技艺为全场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引领大家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圣诞平安之夜。不少从上海、天津、武汉等地专程赶来的粉丝们也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流连忘返。
 合影留念

没有终点,亦是起点,相信她定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