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风情”震撼宜春 中国东方民乐团音乐会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8月17日晚,来自中国东方民乐团的“世界风情音乐会”切实让宜春人民体验了一次“不出剧院,走遍全球”的神奇之旅。由江西百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百神之夜”中国东方民乐团世界风情音乐会在宜春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中国东方民乐团

中国东方民乐团

 

  谢亦森、任桃英、杨建国、肖伏芝、肖洪波、毛庆生、陈秋保、谢国萍、舒建勋、万秀奇、黄建平、黄德刚、徐汉芝、幸志强等市领导与现场1000多名观众观看了音乐会。

 

  浩瀚的星空,五彩的花卉,焕发出神秘而美丽光芒的背景墙,映衬着舞台上演职人员专注的神情,跳跃的音符在他们的手指间或声带上起舞。音乐会在《五洲漫步》器乐合奏中拉开序幕。时而欢快、时而雄浑的曲调一下就将现场观众引进了美妙的音乐世界。男高音独唱《北京颂歌》、《毛主席恩情比山高比水长》让观众重温了一遍红色文化的精髓。马林巴、非洲乐器组合等演绎的节目,向人们展示了美丽的异域风情。此外,我国的传统乐器二胡、古筝、琵琶等也纷纷亮相舞台,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名歌名曲,让观众如痴如醉。整场音乐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音乐会在全体演员演奏的《和平之声》中徐徐落下帷幕。

 

  音乐会上,除了美妙的音乐,更令观众惊叹不已的是艺术家们手中的乐器。大树根可以当做打击乐器,其奏出的旋律令人的思绪飞到了遥远的非洲;用竹子编做的竹琴借助竹子的长短粗细不同产生不同气流而发出各种音节,这种乐器出自喜爱竹器的东南亚国度;拿在手上的拇指琴就像一个大号的计算器,却能发出空灵悦耳的声响,让人惊奇。此外,还有非洲的康佳鼓,俄罗斯的三角琴……在这场音乐会上,观众不仅欣赏到了中国传统民乐、其他民族的传统民乐,还见识了在民族传统乐器上进行加工创新后的乐器。

 

  这场音乐会,是一场世界民族融合的音乐盛宴,在带给观众美的享受的同时,也深深震撼了宜春。

 

  相关阅读

 

  情若满弦 30年经典中国风民乐演出情动小剧场

 

  “在那遥远的地方”民乐经典音乐会亮相天津音乐厅

 

  艺术之窗响彻中国民乐 江南丝竹民乐团出访渥太华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