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十二乐坊曲靖奏响中秋前夜华丽乐章

  9月11日,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的前夜,当天晚上8点,“女子十二乐坊”乐队在曲靖会堂举办中秋音乐会,为曲靖广大市民献上一场豪华的民乐视听盛宴。

 

  当《茉莉花》熟悉的曲调奏起,现场观众立刻被古筝、扬琴、琵琶,二胡、竹笛、箫等民乐合奏而出的优美曲调所吸引,有的观众在现场还小声跟着哼唱。而《彩云追月》则用欢快的演奏,让人提前感受了中秋的欢乐气氛。在两个小时的音乐会现场,“女子十二乐坊”为现场观众演奏了中、外近20个经典曲目,其中既有《彩云追月》、《二泉映月》、《山水》、《茉莉花》等中国传统经典曲目,也有《泰坦尼克》、《新古典主义》、《查尔达斯》、《巴哈》等外国知名曲目。

 

  在整场演出中,“女子十二乐坊”的曲风融后现代主义的抽象写意和新古典主义的唯美情致于一炉。《奇迹》作为其原创的经典曲目,不仅展示了中国民族乐器的特点,更以中西结合的完美形式创造了市场的奇迹;《自由》带有浓郁的异域风情,有着华丽的技术和充满动感的节奏;《紫禁城》作为一首创作曲目,以壮观的旋律展示中国历史的变化和风雨变迁;《察尔达斯》改编自著名的小提琴曲,用两根弦的中国二胡演奏四根弦的小提琴曲,需要高超的技巧和稳定的技术状态;《新古典主义》将莫扎特、贝多芬的名曲编配在一起,以二胡为主旋律,在演奏技法上改变了传统的形式,突出了乐手高超的琴技。豪华的阵容、精彩的演出,无不让曲靖观众为“女子十二乐坊”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悉,“女子十二乐坊”成立于2001年,是国内一个以流行音乐形式来演奏中国音乐的乐团。乐队成员均为清一色的美女,成员主要来自于国内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和解放军艺术学院等著名的艺术院校。乐队表演所使用的乐器主要有古筝、 扬琴、琵琶、二胡、竹笛、箫、葫芦丝、独弦琴等中国传统乐器。

 

  相关阅读

 

  女子十二乐坊将赴台 再现民乐与流行乐完美结合

 

  携手女子十二乐坊 辉煌奇迹开盘乐动

 

  2011年重生 细数女子十二乐坊的十年坎坷路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