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韵天籁”张掖市甘州古筝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8月22日晚,随着20多台古筝在七一剧场同台奏响,由天籁古筝艺术学校主办,张掖市音乐家协会、甘州区音乐家协会、河西学院音乐学院共同协办的“筝韵天籁”古筝专场音乐会正式拉开大幕,剧场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如潮似雷,来自天籁古筝艺术学校的60多名师生为观众们倾情演绎华美的古筝乐章,使大家享受了一次高雅的音乐盛宴。市、区宣传部、文化局、文联、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了此次音乐会。

 

古筝音乐会现场

古筝音乐会现场

 

老师古筝独奏

古筝独奏

 

  音乐会以一曲气势磅礴的古筝启奏《战台风》拉开演出序幕,师生们共同精心奉献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悠扬的筝曲时而雄浑高亢,时而婉转低回,把观众带入到一个如痴如醉的艺术世界。这场音乐会表演形式多样,既有经典古筝名曲《春江花月夜》,也有现代音乐改编《喜羊羊与灰太狼》,既有筝曲伴舞《彩云追月》,又有京剧名段《打虎上山》,既有古筝群奏《挤奶舞曲》,又有古筝独奏《云裳诉》,师生用相同的表演乐器不同的表演形式给在场的所有观众,为市民带来视觉和听觉上的享受。

 

古筝合奏

古筝合奏

 

 

伴舞

筝曲伴舞

 

  这场“筝韵天籁”古筝专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大家感受到了古筝的魅力与震撼,增加大家对古筝艺术的了解和认识,而且有力地推进国乐在甘州大地的普及,使国粹艺术得以弘扬,民族艺术得以传承,让“甘州文化”更添一份古典国乐的芬芳。

 

  相关阅读

 

  “世界风情”震撼宜春 中国东方民乐团音乐会

 

  感受中国文化艺术熏陶:拉脱维亚举行古筝音乐会

 

  花样年花——“艺术之夏古筝专场”活动完美落幕

 

  走进中山 馨香满堂 宋心馨古筝演奏会隆重举行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