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教授古筝学校音乐会今晚在哈尔滨音乐厅上演

  据了解,黑龙江省古筝专业委员会会长、哈师大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张彤教授创办的“张彤古筝学校”古筝专场音乐会将于7月22日18时在哈尔滨音乐厅举行。

 

张彤

张彤

 

  今晚演出的演员几乎都来自张彤古筝学校,张彤教授本人和其学校的教师也将参加演出,届时,观众将欣赏到古筝齐奏《战台风》、《渔舟唱晚》、《感恩的心》,古筝三重奏《汉江韵》,古筝独奏《溟山》、《云裳诉》、《莲花谣》、《铁马吟》、《西部主题畅想曲》,还有由延兴小学学生演奏的古筝齐奏《北京的金山上》。古筝齐奏《中国歌曲联奏》、《乌苏里船歌》将把晚会推向高潮。

 

  两年前,身为市政协委员的张彤参观了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占绝大多数的延兴小学,观看了学生们的书法、篆刻以及图画作品。学生们表示,他们渴望和城里的少年儿童一样学习乐器。张彤当即决定帮助这些儿童圆梦,随后捐赠了一批古筝和其他教学用具,并和他的教师团队每周义务为这些孩子辅导。如今,孩子们已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演出。

 

  据悉,晚会当晚门票收入将全部捐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一项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春蕾计划”。

 

  相关阅读

 

  张彤筝校师生参演哈夏期间“魅力哈夏·筝韵芬芳”

 

  夏日清风:王中山哈尔滨古筝独奏音乐会

 

  哈尔滨特色古筝二胡展品“品惊四座”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