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古今 常静“后现代古筝”将奏响大连大剧院

  6月25日,被誉为“古筝四秀”之一的常静将在大连开发区大剧院上演《后现代古筝·穿透古今音乐会》。

 

“古筝四秀”之一的常静

“古筝四秀”之一的常静

 

  古筝演奏家常静,四川成都人,8岁习琴,自此开始与古筝的不解之缘。1991年她进入中国音乐学院,师从李婉芬和邱大成,毕业后考入中国歌舞团,在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她把一曲《春江花月夜》,弹得抒情写意,优美空灵。她还在张艺谋影片《山楂树之恋》中担纲音乐主奏。她的表演融合演奏与吟唱于一身,所演奏的作品大部分是她的原创音乐。“我多是在即兴状态下创作,一气呵成,追求的是内心的刹那感动和最真实的声音。”常静喜欢从最经典和最传统的东西汲取营养,形成所谓的“新古典主义”风格,以更贴近现代人的审美方式去演绎最古典的东西。她说:“我要做到"和现代有接轨,和古老有对话"。简单来说,就是在讲一个古老的故事,但用的是一种现代的语言。”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