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琴耀东方”古筝专场音乐会喜迎建党90华诞

  6月11日晚,浙江省天台宾馆一楼演艺大厅座无虚席,近700名观众一起聆听了一场由天台县总工会、天台县东声古筝艺术学校及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天台古筝培训基地联合举办的“国琴耀东方”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古筝专场音乐会!浙江省职业艺术学院院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国家一级作曲家卢竹音教授,原南京军区前进歌舞团研究员谢兆福老师,天台县总工会主席齐显移,天台县文广新局副局长杨慧芬、天台县教育局领导郑文献、天台县文化馆书记齐毓初、天台县音乐家协会主席梅和杰等应邀出席了音乐会!

 

音乐会海报

音乐会海报

 

卢竹音教授为晚会致辞

卢竹音教授为晚会致辞

 

  卢竹音教授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天台民乐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东声古筝艺术学校教学水平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勉励学校要走特色办学的道路!古筝是中华民族的最古老乐器之一,有国音、国宝、国琴、中国钢琴、东方乐器之王等尊贵美称,被誉为“群声之主,众乐之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0岁生日,通过演奏中华民族的传统乐器向党的生日献礼,通过活动增强全体师生的爱党爱国的民族情结,弘扬民族文化,发展民族音乐,增加国人的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使越来越多人认识古筝、了解古筝、喜欢古筝,进一步推进国乐在天台的普及!

 

古筝合奏《云之南》

小学员古筝合奏《云之南》

 

小学员的古筝弹唱

小学员的古筝弹唱

 

  音乐会在古筝合奏《云之南》中拉开帷幕,接着各个年龄段的小朋友纷纷上台献艺,古筝齐奏《战台风》、《笑傲江湖》、《春到湘江》等乐曲在小朋友的弹奏下或激越高昂或委婉动听使人陶醉其中。《北京的金山上》、《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经典革命歌曲在古筝的合奏下更是令人感动!

 

古筝齐奏《我的祖国》

古筝齐奏《我的祖国》

 

领导嘉宾与全体演员合影

领导嘉宾与全体演员合影

 

  晚会在大型古筝齐奏《我的祖国》声中落下了帷幕!参加此次演出的演员近一百人全部来自东声古筝艺术学校的师生,她们年龄最小的才五岁,年纪最大的已五十几岁,为了一个共同的心愿,为了用筝声祝福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和谐安康!经过近二个月辛苦排练终于将一台精彩的古筝音乐会呈现在观众面前!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