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山与筝童“渔舟唱晚”顶级古筝盛宴绍兴上演

  6月18日晚,中国现代古筝演奏新技法的领军人物、中国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秘书长王中山先生绍兴古筝爱好者献上了一场古筝顶级盛宴!音乐会场座无虚席,来自绍兴、嘉兴、苏州的古筝爱好者和古筝学童,共同感受古筝音乐的魅力。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作为中国现代筝演奏新技法的突出人物,王中山素有“第一快手”的美称。音乐会上,天籁之音、精彩绝伦!“中国古筝第一人”的王中山登台献艺,甩袖抚琴——《乡韵》、《酒狂》、《望秦川》、《临安遗恨》、《彝族舞曲》、《楼兰》……,一首首韵味独特、技巧复杂的古筝曲,在王中山的指尖挥洒自如,游刃有余....... 于此同时,来自当地塔山古筝中心选派的数名小朋友,与名家王中山老师同台献艺,合奏名曲《渔舟唱晚》成为本场音乐会一大亮点。

 

王中山在演奏中

王中山在演奏中

 

  绍兴学习古筝的小朋友和爱好者越来越多,王中山特别传授了一些学古筝技巧。他说,像流行歌曲《菊花台》,虽然不是专业的古筝曲,但曲调优美,很有中国味,在练习专业筝曲累了的时候,可以弹一些这样的曲子作为休息调剂。他还提到,学习古筝最重要的是要热爱和坚持练习,他自己小时候每天要练琴六七个小时。离开绍兴之前,他希望所有热爱古筝艺术的小朋友,能学好古筝,让这一国乐在文化古城有好的传承。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