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山将与泉州筝迷共奏其代表作《战台风》

    “天下第一快手”、“筝坛神手”王中山将于20日来泉举办个人音乐会,这则新闻在泉州乐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许多古筝迷纷纷打来电话,询问音乐会情况,有些人甚至希望能马上联系到王中山本人,请他为自己指点一下弹筝的技巧。记者将泉州古筝迷们的愿望向王中山做了转达,没想到王中山马上表示会在自己的音乐会上,邀请一些古筝迷与自己联奏一曲《战台风》,并对部分古筝迷的演奏给出自己的建议。

 

  王中山擅长运用轮指技法演奏,是中国现代筝演奏技法的领军人物,同时也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古筝艺术家之一。对于古筝演奏,王中山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他认为,弦为心声,心中有了音乐,有了对音乐的需要,才会由衷地表达出来。他劝古筝爱好者们,弹筝时不要过于心躁,要先培养自己对筝的“感情”。

 

  王中山告诉记者,这次要在音乐会上与古筝迷们共奏的《战台风》,是一首融会了传统与现代多种演奏技巧的曲子。他知道泉州几乎每年都要遭遇台风侵扰,也为泉州人民历年来顽强抗击台风的勇气和决心所折服,所以特意挑选了这首《战台风》送给泉州人,表达自己的一份敬意。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