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莉古筝音乐会

    音乐会《蝴蝶与蓝———来自吴莉的古筝写意浪漫之旅》昨晚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行。这场由青年古筝演奏家吴莉带来的个人音乐会,因传统古筝与现代电子乐的巧妙结合而吸引了不少观众,全场座无虚席。

    吴莉是国际与国内古筝大赛的双料金奖得主,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现执教于星海音乐学院民乐系。她曾首创“单手弹按”、“左手叠擦”演奏技术,在国内反响强烈,在国外多次获奖。2003年,吴莉在意大利举办独奏音乐会,被当地评论为“她的双手宛如蝴蝶的翅膀,在琴弦中舞动”。传统与现代结合是吴莉的独特音乐风格,她的代表作《层层水澜》还被文化部确定为中国专业技术考核指定乐曲。在昨晚的演出中,吴莉带来了四首以古筝演奏为主的乐曲,以及七首古筝与电子乐相结合的乐曲———前者纯净,后者丰富,都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