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琼花 筝行天下”任洁宋心馨刘乐筝情呈献

  为促进古筝艺术氛围进一步提升,用精品筝乐征服听众,在2012广东古筝音乐节期间,1月15日清远聚龙湾会展中心将迎来青年古筝演奏家任洁、宋心馨、刘乐三位历届金钟奖金奖得主。届时这三位当代古筝新秀们将联袂奉献一场名为“盛世琼花·筝行天下”新春古筝专场音乐会。

  据了解,该音乐会由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广东省音协古筝学会联合主办,由扬州琼花古筝冠名赞助,受到中国古筝网(www.guzheng.cn)、广东古筝网等媒体关注以及琼花古筝大力支持。

  音乐会上,三位金钟新秀将分别倾情演奏筝与钢琴《云裳诉》、《秋望》;古筝独奏《箜篌引》、《醉莲赋》;还有筝与电子乐《丝绸之舞》等精彩曲目,在欣赏他们顶尖的古筝演奏技艺的同时,让你充分感受到古筝艺术的独特魅力,想必如此高雅奢华的音乐盛会足以触动广大听众的视听神经,精彩绝伦的筝乐千万不要错过。
 

\

任洁

 

  任洁,女,江苏南京人,青年古筝演奏家,南京艺术学院青年教师,中国政府最高奖、中国音乐最高奖的双金奖获得者。


  2005年,任洁先后获得中国文化部「文华艺术院校奖」及中国音乐「金钟奖」的两项金奖,成为「中国第一位文华、金钟双料冠军」,震惊中国乐坛。2006年于朝鲜“四月之春”国际艺术节荣膺「器乐独奏家金奖」。2007年,任洁以最高票当选为第九届南京「十大杰出青年」。2008年,指导的学生曹原获得「文华艺术院校奖」少年B组金奖。2009年,出版的独奏专辑获得台湾「金曲奖」“最佳演奏奖”。

 

 \

刘乐

 

  刘乐,当代青年古筝演奏家,师从中国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王蔚教授。中国音乐最高权威大奖“金钟奖”金奖及唯一设立的“当代作品演奏奖”获得者,亦是中国筝坛近15年来首获国家最高奖的男性演奏家;2010年更成为首位获得欧洲“GOLDEN RADIO”广播大奖演奏奖的中国民乐演奏家;近年来还曾获得如“2003楚韵杯全国大赛”、“2006龙音民族音乐大奖赛”、“2007Asia Rising Star音乐大赛”、“2008敦煌杯全国古筝大赛”、“2009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等国内外重要赛事金、银大奖。


  作为新生代演奏家中的佼佼者,近年来刘乐已然活跃在众多国际舞台上,极其难得的以中国乐器独奏家的身份参演重大国际音乐节并与欧美乃至世界一流的知名交响乐团合作,并得到了国际乐坛众多音乐人及乐迷的赞赏与好评。

 

  \ 

宋心馨

 

  宋心馨,女,著名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中国政府最高奖“文华奖”、 中国电视最高奖“CCTV中央电视台全国民族器乐大赛”的三大金奖获得者。

 

  宋心馨是历来第一位被中央音乐学院保送的外校学生。全国艺术院校首位获得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奖学金的学生。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附中期间师从中国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王中山老师。现师从于中国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李萌教授。

 

  相关阅读

 

  广东古筝音乐节

 

  盛世琼花,筝行天下 任洁古筝音乐会常州首演

 

  中国音乐金钟奖广州开幕 刘乐奏响《望秦川》

 

  中国文联百花晚会 王中山、宋心馨、刘乐同台献艺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