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当代乐团备战首演 19日保利剧院献《穿越》

  三宝领衔的城市当代乐团12月1日开始了为期17天的排练,备战即将于12月19日在保利剧院的首演音乐会《穿越》。

 

\

三宝和城市当地乐团

 

  排练现场,城市当代乐团的配置各色各样。不仅有西洋古典乐器弦乐、管乐、打击乐,特色乐器也是丰富多彩,如古筝、琵琶、马头琴、热瓦普、曼陀铃、手风琴、非洲鼓、印度鼓……。乐团人数加上指挥三宝共37人,堪称国内轻音乐团的最大阵容。


  作为城市当代乐团艺术总监和这台《穿越》音乐会的指挥,三宝在此次排练中对音乐的每一个小节逐一讲解。现场排练的曲目包括维族民歌《青春舞曲》和云南民歌《小河淌水》。《青春舞曲》较原作品显得更加饱满,欢快跳跃的感觉有了张力。《小河淌水》则由细腻一步步推向高潮,键盘、圆号、单簧管等器乐把琵琶和古筝的声音衬托的更加优美。

  借着排练,乐团曝光了将于12月19日在保利剧院《穿越》音乐会的曲目,有电影《闪闪的红星》主题曲《映山红》、江西民歌《八月桂花遍地开》、台湾民歌《阿里山的姑娘》、陕西民歌《知道不知道》、河北民歌《小白菜》、朝鲜族民歌《道拉基》、彝族民歌《海菜腔》、陕西民歌《三十里铺》、陕西民歌《赶牲灵》、四川民歌《康定情歌》、藏族民歌《北京的金山上》、青海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云南民歌《小河淌水》、青海民歌《半个月亮爬上来》、蒙古族民歌《牧歌》、维吾尔族民歌《青春舞曲》等共19首作品。

  相关阅读

  三宝领衔城市当代乐团 古筝让音乐变轻松

  香港城市中乐团 齐赏中乐名曲迎新年

  信乐团演唱会玩穿越 程皓如古筝演绎另类摇滚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