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胜蓝女子乐团比利时获国际音乐节金奖

  参加了在荷兰、比利时举行的2012国际音乐节后,无锡市第一女子中学胜蓝女子管乐团日前返回无锡。此行她们带回了一件沉甸甸的“战利品”———比利时国际音乐节演出金奖,同时她们的演出还获得了最佳教育奖和最佳指挥奖。

 

\


  
  此次赴欧洲演出的团长,无锡市第一女子中学副校长徐黎明介绍,在比利时“2012德桑特罗”国际音乐节上,她向在座的四五百位欧洲观众介绍了中国无锡以及中国民乐情况。“参加比赛的乐队来自欧洲七八个国家,他们的表演都很专业,我们的学生作为业余演奏团队能获得最高奖项金奖,很大原因得益于我们的中国民乐特色表演。比如,民乐四重奏《无锡景》、《太湖美》,很多外国观众没见过二胡、古筝、琵琶、竹笛等中国民乐器,演出十分夺人眼球。”徐黎明说,比利时音乐节组委会主席Gass先生对无锡女生的精彩演出很赞赏。这次是中国学生音乐团首次在欧洲音乐节上获得“最佳教育奖”殊荣。

 

  相关阅读

 

  百家筝鸣温州分校新加坡国际华人艺术节夺金奖

  

  一个都不能少 35名琴童古筝比赛人人获金奖

  

  山西省古筝选手国际文化艺术节获两项金奖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