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6场品牌“市民音乐会”值得期待

  今年,呼和浩特保利乌兰恰特将首次引进公益性演出品牌“市民音乐会”,安排在每个双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在乌兰恰特剧院奏响,全年共6场。市民音乐会将坚持“文化亲民”的公益理念,力求内容和形式的多元化,在立足古典音乐的同时,中外并具、古今兼备。

 

  今年市民音乐会首场演出是由钢琴协奏曲《黄河》的主要改编创作者、首演者、著名钢琴演奏家殷承宗登台,并已于2月5日晚圆满落下帷幕。记者了解到,从“殷承宗钢琴独奏音乐会”,到年底“杨帆手风琴独奏音乐会”;从中国爱乐乐团的弦乐四重奏,到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民乐音乐会。将有6场音乐会主打独奏,通过古筝、二胡与手风琴、管弦乐多种乐器的交错安排,展现中西方乐器的独特魅力。这种从内容到形式上的广泛吸纳,目的在于让普通观众可以轻松走进音乐殿堂。届时,将登台的中外著名艺术家包括:殷承宗、王中山、张乐以及手风琴演奏家杨帆、中国爱乐乐团和中国歌剧舞剧院的众多演奏家。

 

  每逢双月的第二个周末,喜欢传统民乐的市民可以欣赏到《高山流水》、《汉宫秋月》、《花好月圆》、《二泉映月》、《十面埋伏》、《百鸟朝凤》等经典古筝曲目;中年观众可以欣赏到《白毛女》、《小二黑结婚》、《刘胡兰》、《牡丹亭》、《红楼梦》等记忆中的旋律;曾为毛阿敏、杨鸿基、屠洪刚、朴树、那英等歌手伴奏、并在《孔雀》、《立春》、《山楂树之恋》等电影担任手风琴伴奏的杨帆,将会成为吸引年轻观众走进剧院的不二之选。

 

  相关阅读

 

  河南“市民音乐会”低票价欣赏高雅音乐

 

  市民音乐会 与王中山大师一同“筝苑漫步”

 

  沉醉艺术之美 与沙里晶老师一同《听韵舞墨》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