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厦门 “弘扬之夜”聆听福建筝曲音乐会

  2012年3月30晚,“弘扬之夜”福建筝曲音乐会在厦门华侨大学国际会议中心G-204隆重举行。据了解,本次音乐会是福建筝派传人陈茂锦老师“闽筝”传承班在厦门的第二场演出。

 

\

郑院长致辞

 

  当晚,宽敞明亮的演奏大厅内济济一堂,前来聆听音乐会的逾500人,他们大多都是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学生。演出开始,首先由该学院郑院长发表致辞。郑院长表示热烈欢迎陈茂锦师生一行的到来,在该校举办福建筝曲专场音乐会有着特殊的意义,这不仅加强了学院艺术交流与学术沟通,同时也是古雅闽筝传承发展走向复兴迈出的坚定步伐,他表示,福建筝派这朵奇葩将来必定会在中国艺术大地上开枝散叶,绽放出更加绚丽璀璨的花朵,继续抒写着一个个新的传奇!

 

  \  

古筝演奏

 

  同时,出席音乐会的还有扬州“弘扬古筝”(www.165321.com)总经理缪加春先生,众所周知,扬州是我国的古筝之乡,闻名遐迩,“弘扬古筝”为弘扬古筝艺术为出发点,对本次音乐会提供了倾力支持和赞助。

  

\

嘉宾和演员合影

 

  当晚的音乐会陆续上演了《普庵咒》、《蕉窗夜雨》、《梁父行》等19首具有浓郁福建流派特色的古筝曲目,聆听间悠扬的筝声如静静流淌的泉水,让人平静舒缓而又心旷神怡,在厦门这座原本略显喧嚣繁华大都市里,阐释着现代气息与传统古韵的交相辉映。

 

  相关阅读

 

  【天下筝人】陈茂锦

 

  【人物专访】走近福建筝派——专访陈茂锦

 

  【新闻】弘扬之夜 福建筝曲音乐会在厦门集美大学奏响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