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粤港三地演奏家共同上演顾冠仁作品

  广东民族乐团将于4月15日在星海音乐厅上演著名作曲家顾冠仁的作品音乐会――“在那遥远的地方”。音乐会邀请了京粤港三地著名的青年演奏家,分别用不同的民族乐器演奏顾冠仁广为人知的作品,带观众们进入遥远他乡。

 

  作为一位多产的作曲家,顾冠仁创作了《京调》、被周星驰电影《功夫》选用的《东海渔歌》等众多著名曲目。他本着音乐无国界的思想,大手笔地将民间音乐素材和西方音乐技术融合在一起,拓宽了音乐创作领域,如本次音乐会上演的《花木兰》、《将军令》、《紫荆花》、《山水》,以及他将《在那遥远的地方》、《青春舞曲》、《马车夫舞曲》、《掀起你的盖头来》四首民歌有机融合而成的民歌组曲《在那遥远的地方》。

 

  乐团特邀了三位青年演奏家合作几部协奏曲。其中古筝与弦乐队《山水》一曲,将由香港中乐团著名古筝演奏家罗晶演奏。琵琶演奏家兰维薇将为观众演奏顾老根据古代名诗《木兰辞》创作的琵琶协奏曲。来自广州本土、在民乐及摇滚音乐界有着极高人气的高胡演奏家余乐夫则将演奏高胡协奏曲《紫荆花》。

 

  相关阅读

 

  【古筝曲谱】山水(五线谱)

 

  【筝曲欣赏】罗晶演奏《四季歌》

 

  【新闻】香港沙田大会堂 古筝演奏家罗晶美乐会知音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