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心琴意”庆祝舟山群岛专场音乐会昨举行

  6月12日晚,“筝心琴意”庆祝舟山群岛新区设立一周年专场音乐会在舟山艺术剧院举行。

 

  音乐会在古筝独奏《雪山春晓》中拉开序幕,随着演奏者黄辰晨的弹奏,春回大地、冰雪消融、溪流潺潺、莺飞草长的画面浮现在听众眼前,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受。舟山人熟悉的台风在古筝的弹奏下有了另一番景象,古筝合奏《战台风》,曲调气势磅礴,音乐形象鲜明,快速段落紧张激烈,慢速段落优美抒情。演奏中,“扫摇四点”“装饰密摇”“柱外刮奏”等弹奏技巧被演奏者运用得淋漓尽致。

 

  接下来的葫芦丝音乐歌舞《月光下的凤尾竹》、古琴·琴歌《阳关三叠》、新民乐《奇迹》等节目也让听众一饱耳福。最后,“百人计划”挂职干部和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的职工一起表演了打击乐《好日子》,表达了对舟山群岛新区的未来充满信心,祝愿舟山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相关阅读

 

  【新闻】市民音乐会6月17日王中山带你“漫步筝苑”

 

  【新闻】贾晓莉古筝独奏协奏音乐会在北京圆满举行

 

  【新闻】贾晓莉古筝独奏协奏音乐会即将在央音上演

 

  【新闻】任洁古筝首演作品独奏会即将在海口上演

 

  【新闻】“古筝界郎朗”刘乐明晚将来衢州开演奏会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