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韵吐芳 任洁古筝独奏会在连云港圆满举行

  8月23日晚,“筝韵吐芳”———著名青年演奏家任洁古筝独奏会在连云港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省演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朱昌耀,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张光东,以及千余名市民一同观看了这场民乐盛会。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开发区、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艺术中心承办。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青年古筝演奏家,任洁曾获得国家文化部政府最高奖“文华艺术院校奖”古筝青年组金奖、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古筝组金奖,是第一位国内古筝含金量最高的“双料冠军”。

 

  音乐会上半场在一曲音调悲怆而又深情的《望秦川》中拉开序幕,随后,任洁凭着出色的音乐才华、高水准的古筝技艺,精彩诠释了极具地方色彩的《秦桑曲》、气势博大恢弘而又充满深沉、悲愤情绪的《满江红》;下半场,一曲古筝与钢琴《枫桥夜泊》表现了中国文人精神,使听者在若隐若现的古风中,感受到作者对“江枫渔火”的回念与思叹,随后,一曲古筝独奏《箜篌引》将听众带入一个天高地阔神话般的世界,与电声乐队合奏了《墨语》、《丝绸之舞》等精彩曲目,并应观众要求加演了《彝族舞曲》,现场观众多次将掌声送给这位优秀的青年艺术家。

 

  相关阅读

 

  【天下筝人】任洁

 

  【人物专访】专访“金钟”、“文华”双料冠军——任洁

 

  【图片】 “金钟”、“文华”双料冠军——任洁

 

  【新闻】盛世琼花 筝行天下 任洁、江映蓉跨界音乐会

 

  【新闻】青年古筝演奏家任洁8月奉献三场精彩音乐会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