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古筝演奏家宋心馨等民乐名家海口献艺

  中国民乐名家名曲专场音乐会,日前在海口人民大会堂奏响,音乐会邀请到了琵琶演奏家吴玉霞、古筝演奏家宋心馨、二胡演奏家陈杭明等10位民乐演奏家,为海口观众联袂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民乐演出。

 

  演出在《打柴舞》的欢快乐声中拉开帷幕,琵琶独奏《彝族舞曲》、笛子独奏《闹花灯》、箜篌独奏《清明上河图》、古筝协奏曲《云裳诉》、葫芦丝曲《黑骏马》、三弦独奏《话今昔》、琵琶独奏《十面埋伏》等极富民族韵味的曲目被一一奏响。演奏家们在传统技艺基础上,加入了自己的改良和创新,使得民乐演奏呈现出了现代和时尚的气息,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著名二胡演奏家曹德伟演奏的经典作品《二泉映月》把音乐会推向高潮。音乐会最后在曹德伟与16位音乐院校的青年二胡学子齐奏的《赛马》声中结束。

 

  本次音乐会被列为海口市精品文艺演出,由省民族管弦乐协会主办。

 

  相关阅读

 

  【天下筝人】宋心馨

 

  【论坛】宋心馨古筝空间

 

  【图片】宋心馨:冠军是怎样炼成的

 

  【新闻】走基层“春暖湘西”音乐会 宋心馨登台献艺

 

  【新闻】宋心馨古筝独奏音乐会在唐山成功上演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