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筝巡回音乐会 嘉兴古筝琴童国际崭露头角

  最近,全国优秀古筝教师姚静正在策划一场特别的多媒体古筝巡回音乐会,音乐会上,嘉兴众多古筝琴童将挑大梁,成为主角。而如果顺利的话,这场音乐会还会开至国外,进行国际巡演交流。

 

  近年来,弦乐风潮席卷嘉兴,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充满江南风韵的古筝,随着古筝爱好者的增多,嘉兴古筝琴童参与国际、国内各类交流比赛日益频繁,佳绩不断。仅今年,该市古筝琴童就在香港、韩国等国际比赛中频繁崭露头角,并捧回了不少重量级奖牌。今年1月底,由国际中华艺术交流展演协会、国际中国音乐家联合会、中国音乐协会中国民族器乐学会主办的“首届香港国际琴筝诗乐展演”在香港举行,全国48支代表队共计600多名古筝爱好者参赛,嘉兴35名古筝琴童利用寒假苦练琴艺,从大赛上捧回了一等奖。今年8月,2012国际东方艺术节华乐比赛暨艺术交流庆典在韩国举行。嘉兴30名古筝琴童再次斩获8个金奖、3个银奖,并被评为“中韩青少年友好小使者”。 

 

  相关阅读

  

  【新闻】百家筝鸣佛山分校校园艺术锦标赛获团体第一

 

  【新闻】首届“敦煌杯” 兰州市古筝学子北京获殊荣

 

  【新闻】第三届国际古筝团队展演绵阳小朋友获一等奖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