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十二乐坊”今晚亮相东莞玉兰大剧院

  一首《奇迹》曾风靡一时,掀起一阵中国新民乐热潮——女子十二乐坊,这12位娟秀清新的姑娘,张扬着青春的个性,今晚将在玉兰大剧院,给所有东莞的朋友带来焕然一新的全新音乐体验。

 

  据悉,成立于2001年6月的北京女子十二乐坊,是一个独特的中国民乐表演组合,她们把中国古老的琴音与西方流行音乐相融合,乐器形式包括古筝、古琴、阮、琵琶、二胡、三弦、竹笛、扬琴等,甚至一些更鲜为人知的少数民族乐器:独弦琴、莪芘、吐良等。

 

  据了解,她们的演奏既有古典民乐的美妙,又融合了拉丁、爵士、摇滚、HIP-HOP等众多流行音乐的节奏,由此创造出一种充满全新现代气息、没有地域之分,同时又具有鲜明东方特色的音乐;而精良的舞台设计和造型,以及热情奔放演奏风格,又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视觉突破。

 

  相关阅读

 

  【新闻】女子十二乐坊 古乐新生不一样的视听享受

 

  【新闻】清音漪韵 古乐新生 女子十二乐坊登陆青岛

 

  【新闻】“魅力中秋·乐动春城”女子十二乐坊音乐会

 

  【新闻】“女子十二乐坊”长沙音乐会记念成立十周年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