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十二乐坊”昨晚来宜昌倾情献艺

  1月20日晚,又是一个难眠之夜,在宜昌市五一剧场华彩奏响,活动力邀享誉国际盛名的“女子十二乐坊”来宜献艺,将一首首代表东西方文化的乐曲以现代民乐的演奏方式演绎得绚丽缤纷,为宜昌广大市民献上了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文化大餐,给新年之际的宜昌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昨晚,女子十二乐坊在五一剧场为宜昌广大市民献上一场豪华的民乐视听盛宴。当熟悉的曲调奏起,现场观众立刻被古筝、扬琴、琵琶,二胡、竹笛、箫等民乐合奏而出的优美曲调所吸引,有的观众在现场还小声跟着哼唱。在两个小时的音乐会现场,“女子十二乐坊”为现场观众演奏了中、外近20个经典曲目,其中既有《依拉拉》、《山水》等中国传统经典曲目,也有《泰坦尼克》、《查尔达斯》等外国知名曲目。

 

  在整场演出中,“女子十二乐坊”的曲风融后现代主义的抽象写意和新古典主义的唯美情致于一炉。《奇迹》作为其原创的经典曲目,不仅展示了中国民族乐器的特点,更以中西结合的完美形式创造了市场的奇迹;《自由》带有浓郁的异域风情,有着华丽的技术和充满动感的节奏;《紫禁城》作为一首创作曲目,以壮观的旋律展示中国历史的变化和风雨变迁;《查尔达斯》改编自著名的小提琴曲,用两根弦的中国二胡演奏四根弦的小提琴曲,需要高超的技巧和稳定的技术状态;《新古典主义》将莫扎特、贝多芬的名曲编配在一起,以二胡为主旋律,在演奏技法上改变了传统的形式,突出了乐手高超的琴技。豪华的阵容、精彩的演出,无不让现场观众为“女子十二乐坊”报以热烈的掌声。

 

  北京女子十二乐坊成立于2001年6月,是一个独特的中国民乐表演组合,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加以包装,使其获得新的生机,使中国的民族音乐受到了世界的肯定。女子十二乐坊坚持以创作表演具有中国民乐元素的现代民乐为主,并结合现代流行音乐的表现与表演形式使用中国传统乐器,重新演绎中国古典民乐、民歌与世界各民族经典的民乐、民歌及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通过与现代高科技声、光、舞美的巧妙配合,使之达到听觉与视觉的完美结合,充分显示了中华民族音乐的精神,引领者中国民族音乐真正走出象牙塔,走向世界。

 

  相关阅读

 

  【新闻】女子十二乐坊 古乐新生不一样的视听享受

 

  【新闻】清音漪韵 古乐新生 女子十二乐坊登陆青岛

 

  【新闻】“魅力中秋·乐动春城”女子十二乐坊音乐会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