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涌动 快乐古筝弹奏送石家庄民工子女

  “快乐古筝弹起来,传统艺术进万家!”1月27日,由中国古筝艺术家联合会、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联合主办的“让古筝走进千家万户”新生汇报演出,在石家庄隆重举行。其中活动的重点内容――捐助外来农民工子女,让更多的人们感受到了冬日里的“温暖”!

 

\

 古筝老师现场指导外来农民工子女弹奏 

 

  据了解,“让古筝走进千家万户”全民普及教育工程是面向全国中小学及幼儿园进行的一项全国性公益活动。活动主办方有针对性地选择各地规模较大、重视素质教育养成的优质学校和幼儿园合作。不定期邀请国内著名的古筝教育专家及演奏家,走进校园,进行古筝艺术讲座、欣赏及音乐活动、普及古筝艺术教育。在日常的教学当中,以“成长,因筝而变”为主线,创新融入“感恩、合作、创造、表达”四个主题教育,让孩子们在古筝学习中快乐成长、积极改变。

 

  \  

爱心捐赠外来农民工子女


  1月27日的古筝演出活动中,承办方“王兴妹古筝艺术中心、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正定分校”当得知石家庄永安街小学的孩子们全部是外来农民工子弟石家庄永安街小学的孩子们石家庄永安街小学的孩子们和古筝老师一起弹起,这些孩子们家庭条件有限,但个个刻苦好学、热爱艺术,深受社会各界关注。本次行动之前,王兴妹主动联系了永安街小学的校领导,为孩子们捐款,同时捐赠价值4000元的古筝一架,今后不定期派出资深专业老师,义务为孩子们上古筝音乐课。在捐赠现场,永安街小学的负责人十分感动,代表孩子们发了言,同时把一面鲜红的锦旗送给王兴妹古筝艺术中心,从此这两个单位结成了帮扶对子。

 

   \   

 石家庄永安街小学感恩回馈 

 

  演出活动开始不久,来参加活动的30名小学生代表,很快就跟台下的“小演奏家”们打成了一片。孩子们手拉着手,叽叽叽喳喳,就像快乐的小鸟。

 

  一曲欢快的《丰收锣鼓》古筝齐奏,带来了春节前的喜庆气息。小演们大多来自省会一些小学、中学的学生,孩子们精彩的表演,显示了较高的艺术天份,现场掌声不断。将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不知不觉就结束了。永安街小学的师生们陆续走出了会场,孩子们脸上写着幸福的笑容,着这个冬天对于他们来说,再次感受到了石家庄人的“温暖”!

 

  相关阅读

 

  【新闻】百家筝鸣滨州分校举办2013新年古筝音乐会

 

  【新闻】百家筝鸣德州关爱留守儿童共度快乐圣诞节 

 

  【新闻】不一样的“五一” 我们将爱送进儿童福利院

 

     【新闻】筝情送温暖 百家筝鸣滁州分校端午情系福利院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