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洁张美林“古筝与美声”跨界演唱演奏会

  8月11日(本周日),湖北武汉剧院大剧场,青年古筝演奏家任洁老师和著名歌唱家张美林老师联袂奉献一台“古筝与美声”跨界演唱演奏会!本场音乐会由中国古筝网主办,同时这也是“洁骜不驯”任洁古筝跨界音乐会系列之一。

 

  绝对新鲜的组合,绝对震撼的现场,豪华声光电舞美,古典与现代的冲击。首开跨界古筝专场音乐会的任洁老师,让时尚古筝风再次“洁骜不驯”吹旋武汉!

 

  \

 任洁

 

  任洁,江苏南京人,青年古筝演奏家。古筝历史上第一位“文华、金钟双料冠军”、第一位集中国音乐最高奖、政府最高奖和国际金奖于一身的优秀青年古筝演奏家。师从古筝教育家阎爱华教授,并得到古筝名家王中山先生的教益。6岁习筝,8岁考入南京小红花艺术团,做古筝独奏小演员。94年考入南京艺术学院中,2001年考入南艺音乐学院本科,2005又以专业总分均第一的成绩考取南京艺术学院研究生。任洁在国家级大赛中频频获奖,尤其难得在2005年一月内夺得两项大奖:文化部政府最高奖"文华艺术院校奖"古筝青年组金奖;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古筝组金奖。成为中国古筝含金量最高的“双料冠军”。2007年,任洁被授予南京“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凭着出色的音乐才华,高水准的古筝技艺,经常成为著名作曲家指定合作对象,首演了一批古筝新作,经她首弹首演的作品,如《西域随想》、《箜篌引》、《山的遐想》等均在全国范围内迅速广泛流传开来,她的演绎成为此类作品的演奏范本,在筝界独树一帜。

 

 \ 

张美林

 

  张美林,扬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声乐硕士,硕士生导师。

  1980年师从南京艺术学院李宗璞先生学习声乐;
  1987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声乐表演专业;
  1995年赴中央音乐学院攻读研究生,师从黎信昌教授,获“声乐表演专业”硕士学位;
  2001年被“国际声乐大师班”选中,公派留学于匈牙利、奥地利国家歌剧院研究生院,全面系统地学习歌剧表演艺术及美声唱法,曾先后师从声乐大师阿迪纳·弗洛普、拉斯洛·亚士,以及世界歌唱大师帕瓦罗帝的经纪人──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德拉斯· 库迪。

 

  在《中国音乐学》、《中央音乐学院学报》、《人民音乐》、《中国音乐》、《艺术百家》、《扬州大学学报》、《齐鲁艺苑》、《南京艺术学院学报》等多家学术刊物发表论文《扬州民歌的文化地位及其艺术特色》、《渔父歌》考、《中西交融 自出机抒》、《从意大利美声唱法看扬州民歌的发展》、《扬州民歌与吴歌比较研究》、《民歌灭亡已成定局了吗?》、《声乐教学的困惑与改革》、《声乐教学的点、线、面》、《引领走向非语言境界——美学教育的艺术核心》等20余篇。2003年出版个人演唱专辑《金色男高音──张美林“今夜无人入睡”》。出版专著《扬州民歌史略》;教材《声乐教程》。

 

  相关阅读

 

  【人物】专访“金钟”、“文华”双料冠军——任洁

 

  【新闻】盛世琼花 筝行天下 任洁、江映蓉跨界音乐会

 

  【新闻】任洁等名家民乐考级精选曲目音乐会成功举行

 

  【新闻】“秋之筝语”任洁扬州古筝独奏音乐会圆满落幕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