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甘州古韵”百人古筝音乐会举行

  9月21日,2013“甘州古韵”百人古筝音乐会在甘州中心广场举行,百名学生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场音乐盛宴。

 

  “北京的金山上光芒照四方…….”在观众热烈的欢呼声中,一曲表现藏族人民自信、豪迈的主旋律乐伴歌《北京的金山上》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身着古典服饰的演奏者们面带微笑、自信优雅地用纯美娴熟的筝音表达了对家乡父老以及老师的感恩之情。

 

  “静静湖水映月光,潺潺流水长;青青垂柳岸边长,荷花水中央。”一首恬静愉悦的《月光湿地》让观众想起了我们美丽的湿地和夜色下蛙声阵阵、芦苇飘荡的静谧娴适场面;节奏快速强烈,曲调热情洋溢的名曲《战台风》又把观众带到了惊险、热烈的工人与台风博斗而最终胜利的恢弘场景中。一首首经典曲目的完美演绎,无不显示了演奏家们精湛的技艺和独特的领悟。一首跳跃欢快的《彝族舞曲》让观众想起了云南彝家山寨迷人的夜色和人们欢乐舞蹈的场面,观众们如痴如醉,意犹未尽,掌声经久不息。(信息来源:甘肃张掖网)

 

  相关阅读

 

  【新闻】“小小琼花开万家”百家筝鸣筝乐盛典完美绽放 

 

  【新闻】"筝”迎双节 壹壹筝苑学员风采古筝汇演

 

  【新闻】琴筝意浓团圆节 上东区金秋音乐节圆满落幕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