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分校新生汇报演出 筝家江澹曦出席

  2013年10月下旬,第十三期“让古筝走进千家万户”全民普及教育工程成都站闭幕式暨新生班汇报演出在百家筝鸣教育集团成都分校举办。活动由中国古筝艺术家联合会主办、百家筝鸣教育集团成都分校承办。

 

\

 江澹曦教授(左)讲话

 

        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四川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江澹曦先生出席活动并作了精彩发言。江澹曦先生给予“让古筝走进千家万户”全民普及教育工程以充分的肯定,并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古筝,努力成为古筝的天使传播者。成都分校宋校长也作了发言,他表示本次演出是对孩子三个月学习成果的一个检阅,三个月以来,学员们从一开始不敢登台表演到如今勇于展示自己,这其中的改变,正契合百家筝鸣的教育观:我们在教筝,我们更在育人!

 

\

 古筝演奏

 

  本次演出由百家筝鸣成都分校教师周虹及学员曾立仁、邓安南担任主持人。

 

\

小学员的精彩演奏
 

        在成都分校教师演奏的《喜洋洋与灰太狼》筝曲声中,学员们载歌载舞出场亮相,演出也就此拉开序幕。成都分校学员先后表演了《春晓》、《我和你》、《小兔子乖乖》、《小白船》、《玛丽有只小羊羔》、《小花狗》、《三只熊》、《找朋友》等经典儿童筝曲。丰富的乐曲、动听的旋律,让人觉察不出这些孩子目前只学习了三个月古筝。

 

\

 现场捐款

 

  “让古筝走进千家万户”是一项全国性的公益活动,迄今已在百余所城市举办。本次走进成都,慈善依旧在继续。百家筝鸣成都分校田校长和学员代表向中国青少年基金会捐赠4000元现金,表达了学员们的一颗爱心,同时这也诠释了百家筝鸣教育集团“感恩”这一教育主题。

 

  筝音缭绕,余韵不绝。在《虫儿飞》、《歌声与微笑》欢畅悠扬的旋律中,第十三期“让古筝走进千家”全民普及教育工程闭幕式暨新生班汇报演出落下了帷幕。但学员们的筝途才刚刚开始,等待他们的,是一个又一个艺术盛宴。愿学员们在感受到艺术美好的同时也感受到爱的美好,愿学员们快乐成长!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