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筝鸣盐城分校古筝声声迎圣诞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伴随着《玲儿响叮当》欢快的节奏,我们知道——2013圣诞节来啦!

 

\

 

  应盐城金鹰国际购物中心的邀请,百家筝鸣盐城分校的几位老师于平安之夜在金鹰二楼的显要位置为顾客现场演奏了古筝,让顾客在购物的同时享受了中国古典音乐的魅力。

 

  圣诞树、圣诞气球、喜庆的背景音乐……下午五点不到,金鹰国际已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盐城分校的陈娇辉老师以一曲《高山流水》拉开了古筝演奏的序幕,那行云流水的表演、宛如天籁的音符,一下子就吸引了购物中心的人们。不一会儿,就有许多顾客围过来驻足观看。

 

  “古筝真好听啊,妈妈我要学古筝。”

 

  “以前听过古筝音乐但是没有看到现场弹奏,哎呀,真不错!”

 

  “哦,她们是百家筝鸣的,听说过,百家筝鸣好像挺有名的呢,我姐姐的女儿就在那学的呢。”

 

  观众一边看一边议论着,还有人好奇地看我们弹筝时戴的义甲、并请教弹奏的指法。这时来了个扎马尾辫的小朋友,瞪着大大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弹奏。我们问她:“小朋友你是不是喜欢古筝呀”?小朋友说:“是。老师,我想听小兔乖乖,你会弹吗?”“会呀!”陈老师立刻弹起了《小兔乖乖》、《新年好》等小朋友们喜欢的乐曲。熟悉的乐曲引来了许多小粉丝在旁边跟着唱歌拍手,喜悦荡漾在每个孩子的脸上。

 

  悠扬的琴声越传越远,围观的市民来了一拨又一拨。针对许多家长的询问,现场的老师们热情地向大家介绍起百家筝鸣的企业文化、“让古筝走进千家万户”全民公益活动。家长和小朋友们很感兴趣,现场就有八个孩子报名。

 

  平安夜晚上十点左右,金鹰的节日气氛和人流量达到了高潮。古筝老师们轮流上场弹奏,几个小时下来尽管比较累,但是都很快乐。因为我们让更多的市民了解了古筝,感受到了古筝的魅力。(张颖)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