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博物馆举办古琴古筝艺术展演

  1月26日下午,泰州市博物馆举办“高山流水觅知音”古琴古筝艺术讲座和艺术展演,专门邀请了放假在家的小朋友们来到馆里,为孩子们普及古琴与古筝知识。


  在当天的活动中,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沈萍,从古琴的历史、特色、流派、传承等方面,详细讲解古琴知识。听了沈爷爷的讲解,孩子们饶有兴致,对于古琴也有了系统认识,更惊叹于中国古人对于音律的钻研与精通。


  “古琴一般7根弦,古筝有21根弦,因此,弹奏起来,古琴难度较大,古筝相对容易。”沈萍说,很多人容易把古琴与古筝混淆,其实不是一回事。对于这一点,中国青年艺术家协会江苏省秘书处副秘书长、江苏省古筝教育交流中心主任郭卿深有同感,她说,这次泰州市博物馆举办古琴古筝艺术讲座,对学习古筝的孩子而言十分必要。


  讲座后的展演中,郭卿老师还带领孩子们一同展示了古筝的音律之美。(消息来源:新华网南京)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