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畅谈“新十大”:古筝很时尚

\

“光荣绽放”舞台上的苏畅

 

  3月30日晚播出的中央电视台“光荣绽放·新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音乐会”上,苏畅以一曲柔肠百转的《如是》俘获人心,还用《北京一夜》、《青花瓷》等曲好好玩了一把流行,让喜欢苏畅的乐迷大呼过瘾!而苏畅在音乐会后接受中国古筝网采访时笑道:她与流行音乐的亲密接触已不是第一次。之前在电影《柳如是》、电视剧《后宫》等影视作品中参与音乐录制,就与作曲家林海等合作经历颇多。就在前不久,她还得了一个最佳跨界奖。在上海举行的“2013BQ江南红人榜——梦想无界限”颁奖盛典上,她和单簧管演奏家王弢、舞蹈艺术家盛世东共同演出了一曲《渔舟唱晚》,将古筝与西洋乐器单簧管、芭蕾舞融为一体,大获好评,毫无争议地一起获得了“2013年度新锐跨界组合”奖项。

 

\

“2013BQ江南红人榜”颁奖盛典上的苏畅

 

  苏畅说:相对于“流行”、“跨界”这两个词,我更喜欢称“时尚”,我也希望古筝更多地进入时尚领域,展示她的时尚之美。这一次,为了呈现这场“时尚”的演出,我们演奏家们全心投入,大家最终看到的很多音乐效果都是我们自己的思想。像《北京一夜》,编曲是董刚,那古筝的即兴一段是由我们自己创作完成。再如《青花瓷》,如果照着谱子弹就已经完全可以把作曲家的意图演奏出来,但我们追求更完美的效果,所以也在其中添加了自己的理解,使得音乐更为丰满。

 

  对于此次音乐会,苏畅十分重视。刚刚结束在欧洲长达20天的8场巡演,顾不得疲惫,一回国就投入“光荣绽放”音乐会的筹备工作,而2012年的上届“光荣绽放·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音乐会”,央视向她发出邀请,她恰好在布拉格演出,错失了上次的“光荣绽放”,这次她登上舞台尽情地挥洒音符、绚丽“绽放”,也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文章来源:中国古筝网)

 

相关阅读:

新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音乐会30日央视首播

 

相关内容精选:

【视频】光荣绽放·新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音乐会

【视频】《人物》——一路畅弹 乐由心生——专访苏畅

【图片】青年古筝演奏家——苏畅

【文字】《筝人》——苏畅介绍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