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杉聊“新十大”幕后:风一样的女纸们

\

“光荣绽放”舞台上的崔杉

 

  3月30日晚上的“光荣绽放”音乐会,青年演奏家崔杉为乐迷们奉献了一曲《秦土情》,并与其他演奏家合作了《青花瓷》、《流行风联奏》等曲。聊起这场演出,崔杉兴致勃勃,有件事儿让她至今一提起还忍俊不禁。


  演出当中我觉得最有趣的事儿就是抢装。你看我们在台上特大气,气定神闲,其实一下台我们就立刻变身“风一样的女纸”,蹬着高跟鞋一路小跑。因为我们每两次出场都只间隔一两个、两三个节目,也就六七分钟,最多十来分钟,时间特别紧凑。而基本上我们每一次出来都是换一套衣服,所以要想跑到更衣室去根本来不及,为此,剧组在台侧,临时用帘子拉的一个地方给我们更衣。每换一次,不但服装要换,配饰也要全套地换,而且女孩子的衣服还挺麻烦。一阵忙乱后,自己的节目也差不多到了,平复一下情绪,再次气定神闲地出场,又美美地站到了舞台上,哈哈!所以,每次抢装的那个惊险哪!太刺激了!


  此次音乐会上,崔杉单独演奏的《秦土情》,是特地为了这场演出重新编配的,原来曲作者周展写的是钢琴伴奏,为了“光荣绽放”音乐会,周展老师应崔杉的约请又编配了管弦乐队版的,所以音乐会上演奏的这一版《秦土情》也是首演。

 

  4月4日晚,崔杉又将在CCTV亮相,与苏畅、刘乐在音乐频道现场直播的“乐动青山”清明民族音乐会上再度合作。此次古筝将再次与管弦乐队、电声合作,让乐迷们再过把瘾。(文章来源:中国古筝网)

 

相关阅读:

新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音乐会30日央视首播

 

相关内容精选:

【视频】光荣绽放·新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音乐会

【文字】《筝人》——崔杉介绍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