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杨冠宇聊“新十大”:争分夺秒的排练过程

\

 

  3月30日晚播出的“光荣绽放·新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音乐会”上,“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之一的李杨冠宇演奏了古筝协奏曲《梁祝》,及《摇滚风联奏》、《流行风联奏》等曲。前日,李杨冠宇接受中国古筝网采访,欣然聊起这场音乐会的幕后故事。

 

\

“光荣绽放”舞台上的李杨冠宇

 

  这次音乐会由于涉及的演奏家人数较多,大家日常工作学习等都很忙碌,且有的还不在北京,所以我们十人在同一时间聚集在一起排练很不容易。大家对时间尤其珍惜,导演组现场给乐谱,我们就现场视奏,随即开始编配、排练。而且此次音乐会涉及与交响乐团、电声乐队等的合作,而乐团身兼几场“十大”音乐会的协奏伴奏任务,为了节约他们的时间,我们经常需要赶往他们的排练地点。我们通常是上午还在中国音乐学院排练古筝部分,下午就要抱上古筝转战到工体(北京工人体育场)合伴奏。古筝摆着是很好看,但运输很麻烦。人说弹古筝的女生都是女汉子,一点儿不错啊!

 

  演出前一周的时间,我们进行了疯狂的密集排练。一个排练点有好几间排练厅,分别排不同的曲子,只见大家穿梭于各个厅,从这屋转到那屋,挨个儿去找同伴合每一个作品。那段时间特别忙碌但非常开心,大家齐心合力做出来最终的这样一场音乐会,特别充实。

 

  “光荣绽放”系列音乐会的灯光、舞台等等都特别赞,令我特别享受。观众们反响都不错,我的爷爷对这场音乐会的评价是,每一个曲子都很喜欢!(文章来源:中国古筝网)

 

相关阅读:

【新闻】新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音乐会30日央视首播

 

相关内容精选:

【视频】光荣绽放·新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音乐会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