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周末天籁筝乐团专场音乐会将上演

  人间四月天,聆听一场古筝音乐会,会让烦躁人群中的彼此,找到心灵上一片安静的港湾。4月20日晚19:30,由四川省锦城艺术宫、成都商报社联合主办的“10元周末音乐会四月锦江春——天籁筝乐团专场音乐会”将在锦城艺术宫上演。


  4月13日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本次音乐会将演奏《古城之忆》、《茉莉芬芳》、《木兰从军》、《春江花月夜》、《高山流水》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

 

  在众多曲目中,不得不提及《茉莉芬芳》。乐团艺术总监、团长江澹曦告诉记者,这首乐曲是根据传统曲目江苏民歌《茉莉花》为素材改编创作而成的古筝曲。“筝特有的清丽、淡雅及透亮、圆润的音色将在乐曲中得到淋漓尽致的表现。演奏者通过赞美茉莉花,含蓄地表现了男女间淳朴柔美的感情,意境耐人寻味。”

 

  音乐会上还会演奏一首改编自巴西作曲家泽昆哈阿布鲁创作的音乐《Tico Tico No Fuba》。“歌曲描述小鸟们吃食时,嘴喙与地面摩擦掷地有声,但同时却需要眼观四面、耳听八方,一有风吹草动就飞到树上,一旦有机可趁又飞到地面,精确地捕捉到了小鸟的心态。”(文章来源: 成都商报)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