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筝演奏家李晗将举办古筝摇指讲座

\

讲座海报

 

【类别】讲座

【城市】北京市朝阳区
【名称】古筝技法精讲训练系列——摇指

【时间】8月17日第一场、8月18日第二场 9:00—11:30 14:00—5:00
【地点】北京朝阳区大屯路慧忠北里天创世缘315号楼408泠风学堂—亚运村教学部
【人物】李晗
【讲座目录】

  1.将摇指拆分细化直至单音,再逐步组合训练。

  2.量化训练,按单元划分训练强度,课上进行有效训练,力求高效省时

  3.对扫摇、点摇、带装饰音摇指等衍生品的拆分组合训练
  4.在乐曲片段中分析和训练摇指的应用方式,包括:
《也许是湖》《香山射鼓》《雪山春晓》《葬花吟》《瑶族舞曲》《双江舞曲》《彝族舞曲》《井冈山上太阳红》《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作品片段

【人物介绍】

  李晗: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会员,香港佛教文化产业--佛教音乐委员会委员(佛乐器乐委员组),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师从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周望教授。有代表作品《双江舞曲》和《青铜》。

 

  作为弹拨乐器的古筝,“摇指”是其最主要的长音表现方式。如果单从“摇指”的名词意义理解,可能会侧重于动作,姿势,而忽略声音效果,由此导致目的可能暂时甚至始终是“摇起来”,而不是音色纯净的长音。事实上这足以让我们在不久的未来花更长的时间用于修正,或干脆选择忽视和忍受粗糙的声音。
  必须承认,人们有时会认为精良的演奏方式属于专业阶层,业余阶层无需如此,这便是“选择性认知”,即为了选择了粗糙再把自己非专业状态当做选择粗糙的理由,这是极为常见的思维逻辑,但不可否认,这也导致了“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的必然结果。
  课程以摇指为入口,通过摇指认知了解宏观古筝音乐和微观技术细节,课程最终目的是提高人的能力与水平,力争培养出“只有没弹过,没有弹不了”的高水平,高能力,高品味的人才。

课程收费:1000/人,每场次限招5人。

报名方式:电话—13811806144,QQ—2902158277(文章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