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盛典颁奖在即 青年古筝演奏家何莹将参与角逐

由全球华语音乐工作者之协作推广机构“国际华语音乐联盟”主办,新城知讯台合办,广东电台音乐之声、富周刊、CASH香港作曲家作词家协会、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广东音像城发烧天碟俱乐部协办的华语音乐盛典2009于5月8日在广州白天鹅宾馆召开启动发布会,陈启泰、胡琳先拔头筹,提前获得“最爱流行爵士歌手奖”。颁奖礼将于5月22日于广州军区体育馆举行,据了解5月22日的颁奖礼将会是一场星光熠熠、群星闪耀的盛典,也是今年广州第一场大型音乐颁奖。

针对颁奖礼台前幕后的诸多热点话题,国际华语音乐联盟秘书长游威接受了专访。

何莹是很新的名字,好像来自广东?她又是什么风格呢?

游威:何莹是广州著名的青年古筝演奏家,年纪轻但已经获得很多成绩。她八岁起随启蒙老师沈雁开始学习古筝,在中小学阶段曾屡次在省、市各级各项比赛中获奖。1999年升入星海音乐学院民乐系,师从被誉为“南国筝界第一人”的陈安华教授;2005年考取星海音乐学古筝专业研究生,博采众长造就了她深厚的艺术修养,形成了“清雅含蓄宁静委婉”的个人演奏风格;2008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获得研究生学历和文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何莹多次随广东民族乐团出外演出,常年担任民族乐团古筝演奏员,并随团参加多次省市大中型演出。何莹录制的个人专辑有:《绿音符:绿野筝踪》、《声音的真谛1》《中国筝王—情》、《草原醉筝》等,广受好评。这次她参与角逐的是2008年推出的NEW AGE专辑《莹莹花语》,一张以“花”为概念的专辑,由音乐人邓伟标制作,颁奖礼现场何莹将带来独特的古筝演奏。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