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与筝锋”王中山古筝音乐会举行

5月29日晚,“谁与筝锋”王中山古筝音乐会在吉歌集团东方大剧院举行。我国著名古筝演奏家王中山与吉林省民族乐团合作,为吉林省观众奉献上了一场高水准的民乐音乐会。

王中山现执教于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是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秘书长,多年来在古筝演奏、教学领域享有声誉。此次吉林省民乐团邀请王中山前来,旨在活跃吉林省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提供一个省内古筝爱好者向名家交流学习的机会。

当晚的演出由吉林省著名指挥家张式功指挥。演出在王中山与省民乐团合作的《乡韵》中开场。随着王中山娴熟的手指拨动,古韵悠扬的琴声立刻在剧场中弥漫开来,使人顿生清雅、宁静之感。之后,王中山还独奏了由他编曲的古筝曲《酒狂》、《樱花》,与吉林艺术学院青年老师刘畅一同合奏了《彝族舞曲》等多曲古筝名曲。

继演奏会后,王中山还于30日上午为吉林省古筝爱好者举行了一场古筝演奏技法讲座。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