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筝名家王中山将于7月底在北京举办古筝音乐会

时间:2009年7月28日

场馆:北京中山音乐堂

 

王中山:

中国当代著名古筝演奏家。曾获“国际中国民族器乐独赛大赛”古筝第一名。现执教于中国音乐学院,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秘书长,兼任中国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

在古筝演奏方面,王中山先生有着鲜明的个性特征。他的音乐表现细腻、传神,音色柔美而亮丽,善于运用情绪化的音乐语言表达理性化的思维。他举重若轻的弹奏技巧、飘逸洒脱的表演风采令人为之瞩目,被誉为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古筝艺术家之一。

在古筝技法开拓方面,他有许多新的创意并付诸实践。他创造性地运用了轮指技法,率先使用左手内就四个义甲的形式进行演奏,开发和发展了多指摇和左手摇指。

在古筝创作方面,创作或改编许多古筝独奏、重奏、合奏,部分作品被列为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的教学曲目。中国文化部主办的全国大赛及中国音协主办的国际比赛的指定曲目。

在古筝教学方面,成果显著,其学生多人在国内及国际比赛中屡获殊荣,倍受关注。在教学之余,并为多部影视剧配乐,曾出访东南亚及欧洲等地。在新加坡、香港、台湾、澳门和北京、上海等城市,先后举办了几十场个人独奏音乐会和学术讲座。迄今仍保持着中国筝家个人独奏音乐会场次最高的记录。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